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东兴乡高度重视地质灾害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更新:2018-11-02 18:00: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今年以来,达川区东兴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采取多种措施,多种方法,多种渠道预防地质灾害,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制订应急预案和责任追究制度,规划演练时间,大力宣传地质灾害危害。在社区场镇,在全乡16村137个村民小组排隐患多次,并和各单位及村签定责任书,乡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场镇社区、学校以及企、事业各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全力防范,做到雨季三防即防雷电、防垮塌、防洪灾。该乡全境地质结构复杂,人口多,土地管辖地段长,山坡峡谷多,难管理。该乡克服了种种困难,党委政府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国土部门协助抓,成立了地质防灾领导机构,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为组长,分管地质灾害的副乡长为副组长。国土、安监、财政、学校、卫生院等为成员。建立了各种制度和防范措施,把预防地质灾害当成一件大事来抓,压紧压实各职部门和村组的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到位,齐抓共管,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今年以来,党委政府一班人带领国土、安监等部门深入全乡调查,找村组干部及群众座谈、走访发现了三宗地质小型的灾害点,分别是马家坝村一社,二郎桥一社、五社。随即党委政府召集各职能部门研究预防地质灾害方案。同时召开灾害点的两个村的村组干部以及驻村干部、分管领导,国土、财政部门特别会议,研究对策,财政所预留资金,乡上设立了预防地质灾害值班室,24小时全天值班。制定了交、接班制度,领导带班、部门值班,把地质防灾当作重中之重。

二是党委政府和国土所利用当场天宣传地质防灾,设立咨询组,发放地灾资料1000余份,群众咨询地质塌陷、地质滑坡等20多种自然灾害问题,有50余位群众提问102件,由国土所工作人员实施解答,100%的澄清问题,提高了群众对地质灾害的认识和理解。

三是对三宗地质灾害点的具体防范,由两个村的村组干部及驻村干部研究分工驻守。每个点平时两人值班,如遇灾害性天气,每个点6人值班,为了加强责任,每个点上必须由村支书或村主任带班值守,同时制订了追责问责制度。今年两次大雨、暴雨,党委副书记乡长王玉海都亲临现场,巡查灾害点情况,做到有险情党政一把手必须靠前指挥。

四是为了把工作落到实处,全乡今年组织两次地质灾害演练,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加,有国土、安监、学校、卫生院、林业和民兵共有50余人参与演练,一遇险情拉得出去,拉出去则百战百胜。

五是该乡采取季度一总结,一月一小结,全年大总结。对森林防火、村民的房屋防火防盗,车辆超载越员,建筑、煤矿的安全等都做了总结。近年从没有发生过安全事故,得到了上级的支持和群众的认可。该乡领导自身重视安全工作,压实压紧各职能部门的安全工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联网防范,区、乡、村、社形成网络,力争把东兴乡的安全工作搞得更好,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害。

(本网通讯员 艾阳鲜 杜婧姣 邓 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