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环境保护委员会2018年第九次(扩大)会议召开

更新:2018-11-01 17:24:40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1030日,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主持召开达州市达川区环境保护委员会2018年第九次(扩大)会议,对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建平出席会议。

就做好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许国斌强调,要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区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和8个工作组要严格按照《达川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方案》中明确的职责,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紧抓环境问题整改,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作迎检前的最后冲刺,务必采取非常措施,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交办信访案件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清单上的各项整改任务坚决落实到位。要切实化解环境类信访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散乱污”企业、畜禽养殖、小流域、建筑工地扬尘、矿山等涉及环保的问题进行再排查、再化解;各地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通过不同形式主动向社会公开本地本部门的环保举报电话,安排专门工作人员24小时接听电话,并在人口聚集区、交通要道处设立举报信箱,主动开门听取意见,能立即解决的要立即解决到位,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属地负责、行业负责原则,广泛深入宣传达川区环保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做法,增强群众的认同和共识。

在谈到全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时,许国斌要求,要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住建部门、经信部门、交通部门、城管部门、农业部门、环保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抓好各自管辖范围内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各地各部门要以落实“河湖长制”为抓手,深入推进“净水”行动。要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

许国斌强调,各地各部门在环保问题整改过程中要严禁搞“一刀切”,坚决防止“一律关停”“先停后治”“以停代改”等敷衍应对做法。对工程施工、生活服务业、养殖业、地方特色产业、工业园区及企业、采砂采石采矿、城市管理等行业和领域,要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对具有合法手续且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的,不得采取停工、停产、停业的整治措施。对具有合法手续,但没有达到环境保护要求的,要根据具体情况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对没有合法手续,且达不到环境保护要求的,要依法严肃整治,特别是“散乱污”企业,需要停产整治的,坚决停产整治。

会上,达川区委副书记覃永利传达学习了市环保督察整改办的相关通知精神。

达川区领导孙忠、叶祥金、肖启文、陶宇翔、吴胜鸿、张鑫、陈健、尹波、马帅伟、侯候等出席会议。

(本网通讯员 胡睿智 彭晓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