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大胆!大竹天誉城小区竟有人在楼层平台“大兴土木”

执法部门:情况属实,将约谈违建业主并要求限期整改

更新:2018-11-01 11:01:4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大竹县东湖公园的天誉城小区一些业主私自在平台上“大兴土木”,违建高度竟与楼上业主家窗台齐平,加之违建业主还擅自改变公用管道,这让住在楼上的业主李芳(化名)既气愤又非常担心隐私泄露和安全问题。10月29日,李芳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了此事,她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出面“管一管”。

违建业主在平台“大兴土木”


据李芳介绍,天誉城小区1、2、3号楼的个别4楼业主利用户外平台搭建花台、鱼池、凉亭,这些她还能勉强接受,但无法接受违规建房。因为违建业主为节省建材,利用楼房自身外墙,导致违建房屋屋顶与楼上业主窗台几乎齐平,楼上业主觉得有安全隐患,随时都提心吊胆的。另一方面,个别违建业主还改变了整栋楼的空调水排水管道,甚至有人在天然气管道旁违建。

李芳称,由于4楼业主利用平台违建,她家在5楼,不得不安装防盗窗。另一位5楼业主张鹏(化名)说,楼下业主为一己私利,造成整栋楼的天然气主管道被封闭起来,一旦发生险情,后果不堪设想。

物管称因没执法权无人理会

记者在天誉城小区物管处了解到,从3月底陆续交房以来,物管陆续接到1、2、3号楼有业主违建的情况,物管及时到场劝阻,并要求违建业主限期自行整改。但因物管没有执法权,只能劝告,违建业主根本不理会物管,仍然大张旗鼓地违建。

记者随着物管来到1号楼4楼业主的违建现场见到,几名建筑工人正忙着干活,花台、鱼池和两间房屋已建成,房屋里已放置有卧室用品。记者想通过一名建筑工人联系业主采访,但工人称业主不常来,所以不知道业主的手机号码。而物管又说未经业主同意,无法向记者提供业主的手机号,目的是避免业主告物管泄露业主个人隐私。直到记者离开违建现场,仍无法与该违建业主取得联系。

情况核实后将责令限期整改

记者通过电话将天誉城小区违建问题反映给大竹县建设监察大队,该大队一名工作人员称,2个月前曾接到天誉城小区有人利用平台违建的举报,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对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自那以后再没有接到该小区有违建的举报。接受采访的工作人员还表示,大竹县建设监察大队将尽快到现场核实情况,一旦情况属实,必将强制拆除违建。

截至发稿前,大竹县建设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执法人员现场核实,记者反映的情况属实,他们将尽快约谈违建业主,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本报记者 黄先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