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送种养殖技术到乡村 200余名农民工在家门口接受集中“充电”

更新:2018-11-01 10:17:24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工技能素质,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10月31日,万源市总工会送种养殖技术到庙垭乡,举办了农民工技能专题培训,来自该乡各村社的200余名农民工在家门口接受了一次集中“充电”学习。

培训邀请了从事多年的畜牧农业专家就生猪养殖和疫病防控、辣椒种植技术进行专题授课,并将课件做成了农民工易保存、易理解、易操作的培训手册,现场进行了发放。

“大家来说一说,让刚刚买回来的小猪儿吃得饱饱的,这种做法是要得还是要不得?”“要得!”“要不得!”“我们晓不得要不要得!”……“充电”现场,畜牧农业专家与农民群众进行了逗趣的互动,让现场的气氛一直十分活跃。丰富而又实用的种养殖技术理论与实践知识,也一次次让参加“充电”的农民工们瞪大了好奇的眼睛。整场专题培训采取“技能培训+知识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专题授课、讨论交流、现场答疑、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就生猪养殖的引种、饲养管理和疫病防治,以及辣椒的生长特性、栽培技术、七种无公害防治方法等一系列种养殖技术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万源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实施此次农民工技能专题培训,旨在推进万源市扶贫帮困工作,提升全市困难农民工的种植能力,促其增收。同时,通过推广科学种养殖、技术种养殖,提高生猪与辣椒品质质量,助推生猪养殖与辣椒种植品牌化,让全市种养殖产业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近年来,万源市坚持把农民工技能培训作为乡村振兴和为民服务的有力抓手,通过落实培训政策、整合培训资源等措施大力实施农民工技能大培训行动,使得农民工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不断提升。同时,突出精准导向和实训操作,把培训班次办到村社、田间地头、大棚圈舍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一线,选聘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能工巧匠和“民间高手”,为农民工提供“零距离”培训的实践教学和技术指导,切实提高农民工的技能素质和就业能力,深受广大农民工的欢迎。

今年以来,万源市总工会已多次聘请有关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送培训、送科技、送书籍”活动,着力提高农民工致富之“智”、兴农之“技”、管理之“能”,有效提升农民工技能素质,让广大农民工在提高劳动技能中增加收入,实现稳定就业。

(本网通讯员 马发海 李浪 向巧璐)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