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好消息!莲花湖湿地公园水上栈桥预计下月底竣工

更新:2018-11-01 08:39: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近日,社区记者从莲花湖湿地公园二期项目部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达城西外莲花湖湿地公园二期工程,目前正在有序建设,相关项目已取得重大进展。

水上栈桥预计下月底竣工

昨日,社区记者来到莲花湖公园二期建设工地看到,位于吊桥附近的湖湾环湖水上栈桥正加快建设。工人们在抓紧安装焊接栈桥钢架,一条蜿蜒曲折的栈桥“骨架”沿着湖边延伸。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朱先生介绍,栈桥为钢架木板结构,起于三打杵附近,止于对岸半岛原民生农家乐,长720米,宽3.5米,距水面高0.7米,桥面铺设木板,钢架玻璃护栏,10月1日开工建设,预计12月底竣工。水上栈桥建成后,将成为莲花湖一道美丽的水上巨龙景观。

此外,还有5座景观桥梁建设正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项目部也在组织施工进场,定于年前开工。

莲花湖湿地公园二期基础设施建设,一批次的2座公厕已经开工,其中一座公厕的主体工程基本完成。与此同时,一批次的3座休闲凉亭也已开工,其中一座已建好基础部分。

游步道建设及绿化正在加紧进行

据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环湖区域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已拆除80%左右,50000余平方米的绿化土地推挖整理已接近尾声,长17.33公里的一级游步道雏形已经成型。

眼下工程队正在抓紧植树绿化。截至目前,已栽植银杏、广玉兰、香樟等大乔木600余株,小乔木300余株。预计年底前完成整个绿化面积的40%左右。据介绍,工程队将抢抓工期,先期加紧桃花岛景观打造,力争春节前完工,为市民提供更多更靓丽的游玩场所。

据悉,莲花湖湿地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即莲花湖湿地公园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60亿元。于去年12月29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年。二期工程已有500余米游步道及10000余平方米绿地已建成开放。

□社区记者 谯继 邱一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