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用心守护“大家”和“小家”

——我市首届文明家庭王延龙家庭事迹

更新:2018-10-31 16:12:26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这是一个平凡而又幸福的家庭。

王延龙现任武警达州市支队政治委员,妻子朱雪莲目前在家待业,两人现有一子。结婚20年来,夫妻恩爱、风雨同舟、家风淳朴,一直是邻里和战友羡慕学习的榜样。

王延龙1991年入伍,今年1月开始任现职,正好赶上军队编制体制改革,很多工作需要从头开始。为尽快推进调整改革任务,保证部队早日步入正轨,他毅然丢下家里的一切事务,全身心投入支队建设之中。

“我们爱岗敬业,不能只挂在嘴上,而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工作上的细节,既能体现我们是否在履职尽责,同时也能检验我们的理想信念是否坚定。”针对改革期间官兵思前顾后想法多的情况,他常常这样教育官兵。

“王延龙走上领导岗位后,工作变得特别繁忙,每天要为大家处理很多事务,经常加班加点,逢年过节,更是整天见不着人影。”谈到王延龙,部队同事说,其妻子朱雪莲总是在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工作,有时还会带着孩子到部队探班陪伴他。

作为军人的妻子,为让丈夫在部队安心工作,不管家里出现什么困难,朱雪莲总是想尽一切办法自己去面对。

妻子怀孕时,丈夫一般都会陪伴在妻子身边。而朱雪莲怀孕时,却只能独自一人拖着笨重的身体买菜、做饭、洗衣服,自己照顾自己。生产时,难产大出血,命悬一线,在最需要丈夫陪伴的时候,王延龙却在江苏泗洪接新兵。大半个月后,面对愧疚不已的丈夫,她却说:“没事、没事,这不我们母子都好吗,你安心工作就好了。”

在教育儿子方面,王延龙夫妇坚持把正确的道德观和人生观培养放在第一位,注重生活中自身的模范作用和家庭的环境熏陶。“儿子以前也有一些坏毛病,但在我们的教育下,如今儿子不仅有了好习惯,并且以父亲为榜样,也即将走上参军报国之路。”朱雪莲谈到儿子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自古忠孝难两全”,在王延龙心中,最愧对的就是远在湖北老家的父母亲。2008年5月,王延龙接到赴汶川抗震救灾的命令,随后,他带领部队赶赴抗震救灾前线。恰巧家中的老母亲不小心摔断了腿,朱雪莲既要照顾母亲,还要照顾年幼的孩子,非常辛苦。直到半年后,母亲腿伤养好了,王延龙才从汶川抗震救灾前线回到家中。

2011年,朱雪莲的父亲得了肺癌,先到成都华西医院看病,然后回达州市中心医院动手术,此时王延龙正在外学习,亲友们都劝朱雪莲让王延龙请假回家一起照顾,朱雪莲却说:“军有军规,他有他的事业,在家我能坚持扛多少,就扛多少吧。”

沧海桑田,春风秋雨,在走过的岁月中,王延龙夫妇用心浇灌幸福家园,一家人相互理解包容,共同守护“大家”和“小家”。

□本报记者 刘岸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