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德立散打

更新:2018-10-31 15:41:42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何德立,网名“荷叶”,年过四旬,其貌不扬,心很善良,一位普通的超市售货员,“刘哥”的老婆,“胖子”的妈。下班之余,喜欢捉笔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麻,全是家长里短平常事,经她娓娓道来,则令人捧腹,会心一笑。

隔代遗传

我有一个不好的习惯,爱翻刘哥的包,为此,没有少挨骂。但是,偶尔翻包给我带来的意外收获,却足以弥补挨骂时的难过。

刘哥也是德行不好,爱藏私房钱,屡教不改。这不是引诱我“犯罪”吗?对他,原谅是可以,难的是再次信任了。

那次翻刘哥的包,我发了一个800元钱的小财,高兴了好久。高兴之余,我又想,我的父母都是本分人,我翻包包的习惯是跟到谁学的?百思不得其解啊!

上个月,回去接外婆的时候,大舅妈喊我带两件外婆的衣服,我嫌又脏又旧,没有要。外婆进门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她洗澡,然后换上我给她买的新衣服。她的旧衣服统统丢掉。所以说,外婆来我家的时候,身上是一分钱都没有。

有一次,外婆说她没有钱,我本想给她拿100元。但是,想到她把幺舅的8000多元放得找都找不到,我就没有给她。怕她弄掉,可惜了。

那天早上给她理床的时候,看见她的枕头下面有5元钱,我问了刘哥和胖子,他们都说没有给外婆拿过钱。家里就只有我们几个人,我猜不透,那5元钱是谁给她的?

几天之后,胖子笑着告诉我:“我知道外祖祖的钱是哪里来的了,是你给她的,正确的说,是她在你的包包里拿的。”

我不相信,呵斥胖子:“你不要乱说哟,我外婆怎么会是那样的人!”

胖子笑着说:“昨天我上厕所过来,看见她的手放在你的包包里,还来不及抽出来。你的包包放在饭桌上的,对不?”

啊!我翻刘哥的包包,外婆翻我的包包。突然,我就释然了,我爱翻包包的不良习惯,是来自外婆,隔代相传。

我把这事讲给刘哥,并对他说:“你把你的包包捡好哈,如果掉了钱,家里翻包包的人,不只我一个,我不再是唯一的嫌疑犯了。”

刘哥笑了:“我们家里老的是贼,大的也是贼,我们家就是一个贼窝,我以后要小心点了,得把包包捡好了。”

我们一起哈哈大笑,外婆看了,她也笑了,问我们在笑啥子?

小蜜蜂

朋友要来,我是很开心的,但是,看见家里这么脏,我又着急上火了,喊胖子帮我搞卫生,左喊不动,右喊不动,我就说,给她100元,胖子马上就丢了手机,拴了围裙,开始扫地,拖地了。她一边干活一边唱歌,“我是勤劳的小蜜蜂,我是勤劳的小蜜蜂,啦啦啦。”

我一边收拾外婆的护理垫一边哈哈大笑:“你是小蜜蜂?有你这么胖的小蜜蜂?这么胖怎么飞?”

胖子不乐意了:“小蜜蜂都是珠圆玉润的好不好?那种细长细长腰的是马蜂,马蜂,懂不懂!”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