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寻找城市记忆”!即日起,推荐您身边的传统手艺人,有奖哦!

更新:2018-10-31 10:36:02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俗语说:“千金在手,不如一技傍身”、“天荒三年,饿不死手艺人”……曾几何时,达城街头巷尾常见以手工技艺劳作为生的人们,曾经那些走街串巷的吆喝声也逐渐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在科技快速发展和大众消费的今天,那些场景离我们越来越远,取而代之的是引擎的轰鸣声,汽车的喇叭声,城市的喧嚣声……它们似乎一夜间淡出了我们的生活。

今天,纯手工技艺成了一种奢侈,弥足珍贵。我们感叹那些还在维持生存的传统手工艺人,他们具有“工匠之心”,当今社会更需要“工匠情怀”,这种情怀就是要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一心一意地做手艺。沉下心来做好一件事,做精一件事,才能做出一流的作品。时代呼吁“匠人精神”,需要寻味草根本色的手工艺人,更需要用这种匠人精神引领更多有内涵、有情怀、有温度,激发更多行业重拾匠心,用匠心精神打造更多优质作品奉献社会。

即日起,由绿地集团达州置业有限公司和达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寻找城市记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之寻访城市里的手工艺人正式启动。如果你身边有传统手工艺人,可致电给2382258向我们推荐,线索一经采纳,达州日报社奖励推荐者100元现金;如果你身怀技艺,很具价值,亦可向达州日报社自荐报名。

达州日报社将组织编委会,筛选出具有价值的传统手工艺项目,然后组织精干记者对该部分手工艺人进行专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城市手工艺人的创业故事、手工技艺、文化传承与发展。针对刊发的手工艺人,绿地集团、达州日报社将颁发“城市传统手工艺人”荣誉称号。同时,绿地集团以回归初心,重拾匠心,用情怀升华城市温度,将在马踏洞新区打造的风情商业中心,为传统手工艺人提供租金优惠的商铺。

 □唐荣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