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项目建设的“拼命三郎”

——记市国资经营公司工程师曹永彬

更新:2018-10-30 15:39:32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年来,我市秦巴物流园区、玄武岩纤维产业园区等重点项目加快发展,利好消息不断传来。成绩背后,源于一大批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建设者们的默默奉献,曹永彬就是其中一名佼佼者。

1984年出生的曹永彬,是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的工程师、工程技术部经理。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廉洁意识强,在西南职教园区、秦巴物流园区等一大批市属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无论编方案、列计划、攻难关、督进度,事无巨细,都有他的身影,大伙亲切地称呼他“拼命三郎”。

排在第一的永远是工作

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承担建设的西南职教园区、秦巴物流园区是省市重点项目,承载教育、物流产业发展希冀;玄武岩纤维产业是省市培育和打造的战略性新材料产业,支撑着达州新材料“千亿产业集群”发展;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是民生实事工程承载百姓期盼。

项目多、任务重、工期紧,建设方案、计划都要提前编排,如何保障每个项目能够科学、合理施工,并能保障施工进度和质量,这在外人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工作,需要的是过硬的技术力量和大量基础工作。无数个夜晚,曹永彬都坚持挑灯夜战,组织研究制定方案、计划和项目建设管理制度、办法。

项目建设涉及方方面面,每项工程都需要协调的多个部门,在秦巴物流园区的建设推进过程中,其中涉及铁路上跨下穿就达10余处,建设条件、环境非常受限。白日里,曹永彬拿着图纸勘察现场,与各相关单位对接,晚上则进行项目策划、研究施工方案。5年多来,他未休过一天公休、未请过一天事假,用勤劳和汗水攻下一个又一个难关。

项目建成是最大的快乐

无数个日夜的坚持坚守和艰辛付出,换来了项目建设的捷报频传。在曹永彬心里,重大项目建成投用那一刻,是他最满足、自豪和快乐的时候。

西南职教园区建设初具规模,职教“龙头”院校达州职业技术学院5000余名师生搬迁入园;秦巴物流园区450万吨货场投入运营,“一纵三横”道路主骨架全面成型,川东洁净煤物流储配基地、建筑产业园入园建设;达一中老校区地下停车场、檬子垭公共停车场建成投用,市委党校公共停车场和红旗路社区公共停车场等民生实事工程快速推进,中心城区缓堵保畅成效明显;炬原玄武岩纤维科技公司一期3000号生产线、厂房、职工宿舍仅用4个月时间就快速建成投用……

近年来,曹永彬参与了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负责的大小项目数十起,他与四川大学、西南交大专家团队共同研究的玄武岩纤维制品,在轨道交通、市政道路、新厕所革命等方面有着极强的运用前景,有力助推了玄武岩纤维产业“政、产、学、研、用”一体化融合发展。

工程技术部直接负责项目建设,属于腐败易发频发高发领域。曹永彬秉持“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廉洁平安即幸福”的观念,始终坚持从有利于公司发展大局、有利于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出发,严守纪律规矩、坚守廉洁“底线”,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安全、投资关,让经手的每个项目都能经得起历史和组织的检验。

在达州“大物流、大产业、大发展”的战场上,曹永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建功新时代”的诤诤誓言,连续5年年度考核被评定为“优秀”,2016年被市国资委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刘春英 本报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