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渠县打工妹返乡报销医药费遇难题

部门:一般门诊发票不在报账之列

更新:2018-10-30 11:18:19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我在深圳市打工,因生病借了几万元在当地医院做了两个手术,赶回来报账时,工作人员却说其中一个手术费用不能报账。”10月26日,家住渠县土溪镇高垭村5组村民李林凤向本报“丁山帮办”栏目求助,希望记者帮她咨询报账的相关政策。

做了两个手术

医药费只能报一个

25岁的李林凤告诉记者,她在深圳市务工期间患了胆管结石,于9月26日在深圳市龙华新区中心医院治疗。由于该医院设备不齐全,不能做胆管手术,4天后转院到深圳市人民医院做了手术,该医院给她开具了近2万元的门诊发票。手术完成后,救护车把她又送回了深圳市龙华新区中心医院。

10月9日,她又在龙华新区中心医院做了胆囊切除术,用去1.4万元医药费,10月11日出院。前不久,她到渠县医保局去报账,工作人员审核了她的资料后称,她在深圳市人民医院做的手术不能报账,因开具的是门诊发票。

不能报账原因

系门诊发票惹的祸

李林凤焦急地说,按照渠县医保局城镇居民医保报账规定,26日她住院时向渠县医保局备了案。因该院不能实施手术,30日她打电话向渠县医保局说明了情况,工作人员让她再一次备案就行,于是她又一次备了案。此外,深圳市人民医院给她开具门诊发票时,她曾询问医护人员门诊发票能否报账,对方称会在出院票据上注明“因设备不齐全不能手术”,这样她就能报账了。不料,回来报账却因是门诊发票被拒绝。

通过两种途径

可解决报账问题

记者联系了渠县医保局,该局办公室康姓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按照我市城镇居民医保报账规定,只有住院发票才能报账。特殊慢性病患者的门诊发票可以报账,而胆管结石不属于慢性病。此外,特殊慢性病患者报账,还需要先递交书面资料申办。

康姓工作人员还称,李林凤这种情况有两种途径可以解决:找第一家医院把两个手术费用清单打在一起,并由该院开具“因设备不齐不能实施手术”的证明;找第二家医院把门诊发票改为住院发票。

记者第一时间把工作人员的答复反馈给李林凤,她表示将尽快与深圳市龙华新区中心医院联系,期望此事能圆满解决。 

 □本报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