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拒载”4大1小 的哥险些挨打险被解聘

交警:婴儿也算乘客,驾驶员有权拒载

更新:2018-10-30 11:24:13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众所周知,出租车核载乘客不分年龄大小共4名,但个别市民认为婴儿不能算一名乘客。近日,达城的哥潘俊臣(化名)就遇到了这样的事,他因拒绝4名成年人和1名婴儿乘车,先是险些被乘客打,还被车主警告今后再出现服务态度不好将被解聘。潘俊臣感到很委屈,于是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呼吁乘客文明乘车。

的哥拒载被录音录像

据的哥潘俊臣介绍,10月21日晚,他驾驶出租车到达城翠屏路,1名怀抱婴儿的妇女快速坐在副驾驶位上,紧接着,和该名妇女同行的3名成年人坐在了后排。见此情景,潘俊臣赶紧解释:“交通法规定,出租车只能载客4名,你们算上婴儿共5名乘客哟。不好意思,我不敢超载。”潘俊臣话音刚落,那名妇女掏出手机对着他开始录音录像,并声称他的行为是拒载,乘客有权举报和曝光。潘俊臣见这名妇女无理取闹,提高嗓门和对方理论,引起过往市民驻足围观,妇女同行的一名男子冲到潘俊臣面前欲打他,被围观市民拉开。

服务态度差险被解聘

潘俊臣告诉记者,双方僵持了1个多小时后,在围观市民劝说下,妇女一行人才愤愤离开。事后,潘俊臣担心妇女去投诉,以免造成自己冤枉被罚,于是驾车去派出所报警备案。

通过潘俊臣提供的手机号码,记者联系到车主采访。车主表示,现在服务行业不好做,车主最怕乘客无理投诉,一旦被投诉,就会被出租车公司处罚,因此几乎所有的车主都会对驾驶员再三强调,“就算是乘客的错也要忍着,好言好语解释”。车主还表示,“在此次事件中,虽然潘俊臣感到很委屈,但如果再有下次,我只能另聘驾驶员。”

交警称驾驶员有权拒载

记者采访了达州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据交警介绍,出租车核载人数为5人(包括驾驶员在内),婴儿也算乘客,所以本次事件的情况属于超载,出租车驾驶员有权拒载。因为汽车超载,会导致车辆的制动和操作等安全性能下降,易引发车祸,给驾驶员和乘客的生命安全带来威胁。鉴于安全起见,无论是私家车还是客车、货车、出租车,都应遵守交通法规。

 □本报记者 赵曼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