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深水(十九)

更新:2018-10-30 11:06:04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罗伟章

在她自己家,她就神清气爽了。姐妹俩说到三十七年前那个清早,她眼圈发红,等到居然拿不准父亲去的是哪个方向,她呼吸急促,明显是缺氧的样子,却也不头痛。

那是夜里,刘溪把王成江带来了,张占军也暂时在家,这两老挑平时就很少交流,现在也是菩萨似的窝在沙发上,当然比菩萨忙:张占军翻手机,王成江看电视。刘清姐妹坐在沙发的背后。那座虎背熊腰的皮沙发将客厅隔出了两个单元,正面的作客厅,背面的叫憩岛,是一种很古也很时兴的叫法,如果你嫌客厅吵,去里屋又嫌寂寞,就可去岛上休息或假寐,那里照样有茶几,有软凳,还有张通上电就能帮你按摩的摇椅。姐妹俩就是坐在岛上的。当为父亲的去向纠缠不清时,刘清转过头,面朝两个男人的后脑,着急地说:“你们也帮忙想一下呀!”

两个男人如从梦中惊醒,面面相觑。

他们根本就没听清两个女人说什么。

听清了也帮不上忙。

两老挑都不是竹江县人,对岳父,只是从情理推断应该有这么个人的存在,事实上却并不存在。关于数十年前普光镇的那场大雾、那个清晨和那条舢板船,刘清和刘溪或隐或显地给自己丈夫提说过——刘清说的是当时家里缺吃的,爸爸出去找吃的,再没回来;刘溪说的是爸爸心血来潮,想出门闯世界,结果世界把他扣留了。两个男人像听古老的故事,听了也就听了。没想到妻子要去把他们的岳父找回来。这事他们最近才听说。

张占军觉得很荒谬,几十年又不是几天,没一点线索,上哪里去找?说不定那人早就死了。可他更觉得是个好主意,尽管刘清从不管他三闲,毕竟背后留着双眼睛,儿子上大学后,那双眼睛仿佛一天二十四小时都盯住他的脊背,她有了事情做,他的脊背就松快了。

王成江跟张占军的想法完全相反,他没有事情,也不想妻子有事情。他觉得妻子有事他没事,就是妻子对他的背叛。可妻子总是比他的事情多,这让他难过。他很清楚,并非妻子比他的事情多(真比他多出来的事,无非是打牌),而是妻子比他的朋友多。她本来就有很多朋友,现今又把朋友圈从陆上扩到了水上。她陆上的朋友王成江认识一些,水上的一个也不认识,这加剧着他的不安。最近这些天,他开始限制妻子出门。 (十九)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