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开建,将给达州房产业带来怎样的影响?

更新:2018-10-30 10:49:17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在达州市民的心目中,到公园散步健身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近日,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项目正式动工、2020年底建成开园的消息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业内人士认为,柳家坝湿地公园的开建将为柳家坝带来巨大商机,这里或许将成为下一个倍受市民追捧的区域。

打造“一刻钟公园圈”

城市公园吸引市民关注

近年来,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达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巴山夜雨·水墨达州”的城市风貌,构筑“三山两湖一河两岸”的城市生态空间格局。“三山”即凤凰山、铁山和雷音铺(犀牛山);“两湖”指莲花湖和双鱼湖;“一河两岸”则是州河及其滨水带。

柳家坝湿地公园位于通川区罗江大桥对岸,与罗江场镇隔河相望,毗邻西南职教园区,是达州城市“南延西扩东跨,适度向北发展”战略布局中北部发展先导区的重点建设项目。根据规划,项目总投资4亿元,总用地面积37.96万平方米,公园园区建筑面积约2.84万平方米,建设长度为2.84公里,绿化率达到75%,公园功能分区主要包括滨河休闲活动区、密林休闲区、文化水脉湿地、船文化广场区、全民健身区五大板块,聚焦康养、科普、城市生活。

上世纪80年代,达城市民休闲娱乐的地方很少,只有一个人民公园;90年代,凤凰山公园和莲花湖公园成为市民休闲的新去处;2018年,莲花湖湿地公园、塔沱湿地公园、大寨子公园、鹿鼎寨公园、张家坝滨江景观带和即将建成开放的紫荆花公园等不断出现在达城市民的生活中,“一刻钟公园圈”的宏伟蓝图正在逐渐变为现实,达城市民的休闲娱乐有了更多的选择。

“我的房子买在莲花湖片区,主要是看中楼盘靠近莲花湖,空气好,晚上可以到莲花湖湿地公园散步。”在老城区上班的袁先生并不在意公司与家的距离,“虽然距离远,但现在交通方便,出行方式也多,并不存在不方便。”

随着对居住环境要求的提高,达州的购房者越来越偏好靠近公园的楼盘,同样对公园情有独钟的还有开发商们。


公园概念“吸金力”十足

成为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

随着柳家坝湿地公园的建设,长期以来主城区北外市政公园配套相对缺乏的短板也将得到很大程度的补强,而公园的建设不仅意味着人居环境的升级,而且也是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

“在宣传上,大多数开发商会将市政公园当做卖点,因为公园对人居环境的影响很大。与其他市政配套设施相比,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公园的吸金能力是最强的,公园带来的超强人气就意味着带来了商机。”从事了10多年房地产业务的刘女士说,目前达州很多项目不但在地理位置上与公园“无缝连接”,同时连项目名称也采用了“公园”字眼,所以这不难看出开发商对公园的厚爱。

据记者统计,目前莲花湖湿地公园附近已有10多个楼盘,开发商们“十分钟到公园”的口号也吸引了购房者的关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楼盘开盘即售罄的“日光神话”。而塔沱湿地公园作为州河近年来首个落成的湿地公园,其附近吸引了大型商业、商住项目,带动了塔沱片区的新发展。

“根据目前达州主城区各大楼盘的聚集情况来看,在公园附近的楼盘数量多,而且更容易吸引大型房企入驻。柳家坝位于州河上游,毗邻西南职教园区,与罗江镇隔河相望,还可通过达宣快速通道与达州、宣汉相连,从环境、交通和城市发展的角度来看,柳家坝的发展潜力巨大。”房地产业内人士陈先生还以莲花湖湿地公园和塔沱湿地公园为例论证了柳家坝未来的潜力,“这两个湿地公园打造以后,依托商业和住宅,莲花湖片区和塔沱都迎来了新的发展,所以我预测,未来的柳家坝会是下一个‘莲花湖片区’。”

未来柳家坝是否会成为下一个“莲花湖片区”,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柳家坝湿地公园的建成开放将极大地改善柳家坝和罗江的人居环境,加上张爱萍故居和达州日报社全力打造的515艺术创窟(原仙女洞巴渠文化自然村),未来柳家坝的人气将越来越旺盛,商机或许也就悄然而至了。

□本报记者 严衡玬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