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本地秋季蔬菜陆续上市价格“跳水”西红柿价格却涨了两三倍

更新:2018-10-30 10:40:36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这几天菜心1.98元每斤,水白菜2.98元每斤,白萝卜更是降到了0.69元每斤……”昨日,记者走访达城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随着本地蔬菜陆续上市,达城的蔬菜价格开始回落,并迎来秋季“降价潮”,整体下降幅度达20%左右。

本地蔬菜进入上市高峰

记者在朝阳农贸市场的菜摊上看到,小白菜、油菜、生菜、菠菜、胡萝卜等各类新鲜蔬菜摆放得整整齐齐。“秋天应多吃蔬菜,本地蔬菜又多又便宜。”有不少市民说,市场上蔬菜价格回落,消费者不仅感到高兴,还有了更多的选择。

“秋冬季节雨水较少,气温非常适合叶类菜、根茎类蔬菜的生长,所以几乎所有的叶类蔬菜都在降价。”二马路世纪隆超市蔬菜部的张经理说,秋收季节,农民种植的蔬菜陆续上市,大白菜、小青菜、香菜等本地蔬菜数量充足,价格普遍较低。近段时间,达城的蔬菜价格纷纷“跳水”,白菜以前卖4元每斤,现在卖2.98元每斤;西兰花以前卖7元每斤,现在卖3.68元每斤。

西红柿价格却一路飙升

“前两天在超市买了5个番茄,个头都不是很大,竟然花了14块钱。”市民王女士说,她特别喜欢吃西红柿,家里西红柿没有断过。今年上半年,西红柿最便宜的时候每斤只要两三元,现在涨到了5元每斤,有些精品西红柿,甚至卖到了7元每斤。近段时间,西红柿价格涨得太厉害了,其家里吃顿西红柿炒蛋都显得有点奢侈了。

据世纪隆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达城的西红柿价格与夏季时相比,涨了两三倍。达州本地西红柿已经完全下市,外地西红柿的货源还很丰富,西红柿的批发价为每斤3元到3.5元,且进货价格还在不断飙升。受冷空气影响及运输成本的增加等因素影响,西红柿价格回落还得等上一段时间。

 (本报记者 钟泽廷 实习记者 张曦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