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与丈夫吵架女子深夜州河轻生,塔沱两夜钓者数次挥竿将其救上岸……

更新:2018-10-30 10:29:41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9日凌晨,一名女子与丈夫吵架后,一头扎进州河试图轻生,被正在达城塔沱码头附近夜钓的王涛和刘传闻发现,由于不会游泳,他们情急之下,数次挥动鱼竿终于勾住了轻生女子,并将其成功救上了岸……

州河夜钓 遇到女子投河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救人者王涛。据王涛回忆,28日晚,他和朋友刘传闻相约到塔沱码头钓夜鱼,“我们一直钓到次日凌晨1点多钟。”当晚的鱼获不错,还钓了一条巴掌大小的河鲤。当时河畔寒风刺骨,加之天色已晚,他们开始整理工具,准备收竿回家。

就在王涛和刘传闻收拾鱼竿时,一名女子突然冲到塔沱码头。“她一边大喊,一边往河里冲。”该女子好像在喊“为什么欺骗我……”之类的话,等他们反应过来时,女子已冲下了河。王涛和朋友连忙将手里的鱼竿丢下,跑到河边去拉人。“连抓了几把都没抓住。”王涛和刘传闻急忙劝说,“你莫跳哦”、“水这么冷,赶快起来!”该女子却十分决绝,顺着码头的台阶一步步走向河中央。该女子似乎意识混沌,一边往河里走,一边还回头冲他们大喊:“要离婚就离婚……”王涛和刘传闻推测,该女子可能是遇到了感情问题。

不会游泳 甩竿救人

“我和刘传闻都是‘旱鸭子’。”王涛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厨师,虽然从小就喜欢垂钓,但是却不会游泳。就在两人急得团团转时,轻生女子的喊声突然中断,身影也消失在夜色的河道里,只留下波光粼粼的河面。

“快报警!”王涛立即摸出电话拨打110报警求助,刘传闻则拿出强光手电筒射向河面,希望能发现女子的踪迹。

“浮起来了!浮起来了!”刘传闻很快发现轻生女子浮出水面,一动不动地向下游漂去。“你把她照到,我甩鱼竿拉她!”王涛当即拿出已经收好的渔竿,挂上鱼钩向浮着的女子甩去,但是一连甩了两竿,都没有勾住对方。

这时,轻生女子也越漂越远,如果勾不住,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一定要勾到!一定要勾到!”王涛默默祈祷,卯足力气甩出了一竿,这次鱼钩终于勾住了轻生女子的衣服。

深度昏迷 现场急救

快拉竿!快拉竿!多年的垂钓生涯,王涛从来没有过这么急切的想法,刘传闻也慌忙丢下强光手电筒跑去帮忙拉竿。

很快,轻生女子在鱼线的牵引下靠近了码头,王涛、刘传闻丢下鱼竿,冲进刺骨的河水中,将她拖到了岸边。王涛告诉记者,轻生女子30岁左右,由于溺水肚子高高鼓起,拍打她的脸也没有任何反应,已深度昏迷。王涛和刘传闻立即按压其腹部,大量河水混着呕吐物,从其口中涌出,王涛闻到该女子呕吐物中有很浓烈的酒味,可能事发前该女子已处于醉酒状态。

丈夫曾报警 警方满城寻人

“好冷哟!”经过数分钟急救,当事女子终于醒转,并迷迷糊糊地喊冷。王涛和刘传闻这才松了一口气,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此时,路边传来了警笛声,派出所民警也闻讯赶到了现场。

民警立即叫来救护车,配合医护人员将轻生女子送医。“我们当时正在满城寻找她。”据朝阳派出所民警介绍,28日晚10时许,当事女子的丈夫到派出所报案称,妻子和他吵架后离家出走不知所踪,害怕妻子出意外,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派出所调派了多组警力,拿着其丈夫提供的照片,满城寻找当事女子。接到王涛的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塔沱码头,所幸轻生女子已被王涛和刘传闻救起。

“要不是他们,当事人可能凶多吉少。”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王涛和刘传闻在将轻生女子救上岸后,发现其溺水昏迷,及时采取了急救措施,是当事人生还的关键。

目前,当事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进一步治疗。经民警耐心劝导,当事女子表示今后不会再做傻事了。

□章乃夫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