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美容店玩“套路”?市民为“变脸”无奈“破费”

更新:2018-10-29 11:32:02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因为心软又好奇,他跟随一名陌生男子进入达城中心广场附近一家美容店领取免费护肤赠品,却遭遇各种套路,最后被迫消费38元才脱身。近日,市民邓林(化名)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称,让他更气愤的是,那名陌生男子随后又在街头套路过往路人,他想借助媒体用自己的经历为大家敲响警钟。

被美容店忽悠走38元

邓林介绍,他路过中心广场时,一名陌生男子递给他一张小卡片,声称只要进美容店体验一次,就可以免费领取巴黎欧莱雅洗面奶。邓林拒绝欲离开,该男子又称,他每天要完成发展体验客户50名的任务,如果完成不了要被扣工资,希望邓林花几钟的时间帮他完成一个任务名额。“我心想,花几分钟时间既可帮他一下,还可以领赠品,便随他走进了中心广场附近一条小巷内的美容店。”邓林说。

邓林告诉记者,店员先用仪器给他做了一个免费皮肤测试,称该测试能把脸部毛孔打开,以便将毛孔内的脏东西排出来。数分钟后,邓林发现自己脸部皮肤变得黢黑,此时店员说他皮肤里的脏东西太多,需要做皮肤修复和护理,并向他推荐300元至500元价格不等的皮肤护理套餐。邓林感觉不对劲,明确表示拒绝,要求店员尽快为他擦去脸部的脏东西。见邓林拒绝,店员又向邓林推荐98元的皮肤护理套餐,但邓林仍然不愿意。店员一改之前的热情态度,丢下一句:“最便宜的花38元用精华复原皮肤,要么耍几个小时等皮肤自己复原,你自己决定。”在此情况下,邓林只好同意花38元恢复面部本色。

走出美容店后,邓林发现之前劝他进美容店的男子还在街头忽悠其他路人,令他非常气愤。

美容店“检查”银行信用

10月24日下午,记者在中心广场见到,两名男子正在劝说两名过路女子去美容店体验,十几分钟后,两名女子跟随他们走进美时尚商业广场内一家美容店。

附近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这家美容店不分年龄、不分性别,能套一个是一个,学生和老人都不放过。尤其在周末,很多社会经验不足的学生被套进店里……经常有人被忽悠无奈掏钱消费后,通知家人到场讨要说法,但都无功而返。”

约半个小时后,见之前被带入美容店的两名女子出来了,记者采访到其中一个名叫韩梅梅(化名)的女子。据她介绍,她们之所以去美容店也是不忍心那两名男子因完不成任务扣钱,但没想到因自己的一片善心,被“套路”消费了700元才得以离开该美容店。

韩梅梅的经历与邓林的遭遇完全一样,不同的是因她拒绝的态度没有邓林那么强硬,所以被套走的钱更多。

据韩梅梅讲述,店员推荐700元的深层排毒套餐时见她犹豫不决,声称可以赠送价值2980元的祛斑套餐,但需要她提供银行卡证明其信用。此时,她多了个心眼,拿出一张不常用且没有存款的银行卡。店员查询后得知该卡没有钱,又要求查看她的其它银行卡,她谎称只有一张银行卡。最后,店员又表示韩梅梅“信用”达到要求了,可以享受2980元的套餐。但韩梅梅此时已经有些怀疑该美容店了,只同意花700元办一张会员卡用于脸部清洗排毒。

职能部门建议第一时间报警

记者通过电话将邓林和韩梅梅的经历反映给通川区工商质监局,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如遭遇邓林和韩梅梅类似经历,建议第一时间报警,警方介入调查处理过程中,如果属于工商质监局管理权限范围内的职责,会移交工商质监局处理。该工作人员还建议,消费者还可以拨打12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线投诉。

随后,记者向12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线反映情况后,对方回应,将尽快把情况转到相关部门,再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如果情况属实,将依法处理。

免费美容就是套路

记者了解到,在人流量较大的商业街,以免费赠送产品为由拉拢行人,进而诱导或强制消费的现象,已然成为不少商家的销售套路,尤其免费美容套路。很多情况下消费者因证据不足,给执法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一方面相关部门在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另一方面消费者也应提高警惕,一是不要贪图小便宜,二是注意保留消费凭证,养成索要发票和收据的习惯,三是不要轻易相信路边销售人员“帮忙完成任务”“扫描二维码”等说辞。消费者权益一旦受损,应立即到相关部门投诉。

□本报记者 迟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