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女铁人”急诊科护士王克琼勇夺重庆铁人三项赛冠军

更新:2018-10-27 11:16:4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0月21日,2018重庆江津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在江津拉开帷幕。达州“女铁人”——达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44岁的护士王克琼,斩获本次赛事铁人三项挑战赛女子半程(35-49岁组)冠军。据悉,该赛事是首次在长江上举办,开创了中国铁人三项赛事的先河。

胜利缘于“实力加运气”

据悉,本次挑战赛设置铁人三项全程、铁人三项半程、游跑两项体验、游泳体验共四个项目。全程总距离为51.9公里,其中游泳1.9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距离为26.9公里,其中游泳1.9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根据赛制要求,分男女、按年龄共设置25个组别,赛事奖金总额50万元,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700余名运动员参赛。达州“女铁人”王克琼参加了女子半程(35-49岁组)的比赛,并以1小时24分28秒的成绩获得该组的冠军。

“二流的游泳选手,三流的跑步选手,四流的骑车选手,这三个特质综合在一起就是一流的铁三选手了!对这次比赛结果有点惊喜,也很意外!哈哈……”说起此次夺冠的经历,王克琼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王克琼说,她这次能夺得冠军缘于实力加运气。本次赛事的游泳项目设置在长江上,水流比较湍急,对于没有实地感受过长江水流速度的选手来说真是有点难度。所幸,她几年前参加过武汉畅游长江的活动,积累了一些在大江大河游泳的经验。比赛前一天,她在游泳赛段的岸上仔细观察、分析了水流的情况,并进行了试水,心里也就有了底。比赛当天,长江的水流速度很快,浪也较大,导致游泳难度系数升级,她拼命游到终点时,比第一名慢了25秒。在骑行和跑步两项比赛中,她火力全开成功反超,最终以1小时24分28秒的成绩勇夺冠军。

“铁三”已成其生活方式

王克琼是达州铁人圈有名“王铁人”。据悉,在没接触“铁人三项”前,她就是一名健身爱好者,骑行、游泳和跑步样样都会。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得知一起运动的朋友参加了铁人三项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就这样,她也怀着好奇心参加了这项运动,并于去年参加重庆长寿湖国际铁人三项赛且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王克琼是达州市中心医院急症科的一名护士,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外,非常喜欢游泳、跑步及骑自行车等。“我每天早上都会去江湾城或莲花湖那边游会儿泳,游完泳后就绕着城区晨跑5公里。每天的训练其实都很随意,没有刻意给自己定要求,因为‘铁三项’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王克琼说,运动可以随时随地随心地进行,有时间就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就好。

“通过参加铁人三项比赛,我的意志力和耐力都得到了极大的磨砺,铁人精神也一直影响着我,也更有信心面对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王克琼告诉记者,她的工作性质是救死扶伤,需要和死神作斗争,和时间赛跑,与铁人三项的精神高度契合。她不仅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铁三”的运动中,还希望达州有一天也能举办这项赛事!

(本报记者 钟泽廷 实习记者 张曦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