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尿毒症患者三递离婚协议书 余生没有我你才会幸福

更新:2018-10-27 10:35:4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罗永川和女儿

6年前的那个雨天,罗永川把妻子庞启群“赶”出了家门,庞启群红着双眼,一步一回头,4岁的女儿小雨在门后面哭声震天。一个月后,庞启群离开了通川区檬双乡,在去东莞的火车上,她又想起那天罗永川那“冷冰冰”的逐客令:“我有尿毒症,你走吧,去追寻你自己的幸福”,不禁泣不成声。

遇见爱情

罗永川是通川区檬双乡春天村的人,今年32岁。2005年,在福建打工的罗永川认识了同样是达州人的庞启群。庞启群家住达川区渡市镇,比罗永川小3岁,娃娃脸,长得眉清目秀。罗永川对庞启群一见钟情,开始展开猛烈地追求。庞启群觉得罗永川成熟稳重,两人随即确立了恋爱关系。恋爱2年半,没有发生过一次争吵。2008年,他们步入婚姻的殿堂。同年,生下了女儿小雨(化名)。

病魔袭来

柴米油盐是生活,爱情是生活的升华剂。婚后他们回到福建打工,小雨就放在檬双由爷爷奶奶照顾,清贫的日子,因为家人互相扶持,也过得有滋有味。2011年春节,两人回达州老家过年。正月初三,罗永川到山上砍柴,不小心将脚砍伤,2个多月都没有消肿。在庞启群的催促下,罗永川到医院检查,这一检查才发现患了尿毒症。

罗永川不得不辞去福建的工作,住回老家父母家里,接连不断的治疗、透析,罗永川的病一年要花费20多万。病魔不仅击垮了这个家庭的经济,更摧毁了这个男人在心爱的女人面前的尊严。

三递离婚协议书

罗永川病后,庞启群也辞去了福建的工作,专心照顾罗永川和一大家子人的生活起居。2012年底,罗永川拟了一份离婚协议书,在病房里递给庞启群,说“孩子她妈,我们离了吧,我行使不了丈夫的权利,我现在负债累累,也挣不到钱了,给不了你幸福,你还年轻,你走吧”,庞启群不签。

庞启群的兄弟姐妹也劝她离婚,庞启群仍拒绝,她说她不怕吃苦,既然结婚那么就要照顾罗永川一辈子。罗永川开始给庞启群使脸色,冷落她,对她不理不睬,不吃她做的饭,不穿她洗的衣服,甚至,不和她睡一张床。一年后,罗永川第三次将离婚协议书摆到庞启群面前,庞启群含着泪水签了。罗永川坚持要孩子,孩子跟着他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个月后,庞启群坐上了去东莞的列车。

爱她不一定要拥有

罗永川说,他的人生就像一粒裹着糖衣的药,最初的甜是苦药的外衣,甜度不能持续很久,但他能吃下生活所有的苦,也是因为有最初的这份甜。

如今,小雨已经11岁,在上小学,爱笑爱闹像男孩子性格。因为6年的病痛折磨,罗永川身体非常虚弱,他药不能停,一周要到城里做2次透析。罗永川无法做重活,一家4口人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罗永川父母身上,周围能借钱的亲戚都借遍了。

庞启群离开后,隔三差五给罗永川和小雨寄钱,逢年过节会回来看小雨。前两年,庞启群也组建了新的家庭。罗永川知道后,还给她打电话送去祝福。现在,他们已是朋友。庞启群在采访最后告诉记者,罗永川的举动让她懂得有一种爱叫“放手”,在她心中,将一直挂牵着罗永川父女!

 □本报记者 赵曼琦

编后语:放手,也是种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