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爱心民企救助眼病女孩

更新:2018-10-26 15:40:00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10月17日下午,在大竹县金利多家居广场,一场情意浓浓的慈善募捐活动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场的朋友们,请大家慷慨解囊,帮助婷婷早日康复……”活动中,募捐活动主办方四川金利多农产品综合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启超,向30多位入住商家和100余名员工发起了募捐倡议。

原来,这场募捐活动是为一个名叫张婷婷的女孩发起的。张婷婷今年12岁,家住大竹县高穴镇官家村8组,2008年,她因外伤性白内障做过手术。2014年,其父因患重病去世,张婷婷与母亲、姐姐三人相依为命,而母亲杨邦群患有风湿心脏病,全靠心脏起搏器维持生命,由此,家中债台高筑,欠下外债10多万元。

“今年7月,张婷婷经西南医院检查确诊为左眼视网膜脱离,需要进行3次手术治疗,治疗费用高达8万多元。”官家村第一书记唐瑛讲述了发起这场慈善募捐的原由。

据介绍,张婷婷第一次手术是靠官家村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成员通过发起轻松筹募捐到2.6万多元善款完成的;三个月后,西南医院专家多次催促进行第二次手术,并告知若延误时间张婷婷的左眼将完全丧失功能,但2万多元的治疗费让全家人一筹莫展。

这时,唐瑛再次伸出援助之手。“我了解到情况后左思右想,最后抱着试一试的心理给王启超总经理打了电话求助,没想到他爽快地答应了,第二天我们就拟出方案,发起了这场募捐。”唐瑛说道。

“感谢公司老年队的朋友们,感谢合作伙伴藕然间、多贝尔酒店、憨石匠火锅、欧派定制、方太厨电……”随着主持人的报幕,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募捐箱的善款越来越多。据统计,包括主办方捐助的1万元,此次共筹集善款26300元。

“这次所捐的善款,除2万元给张婷婷治疗眼睛外,余下的6300元将用于救助村里的贫困学生,将直接打到银行卡上,接受大家的监督。”唐瑛代表张婷婷和即将得到救助的贫困家庭对各位爱心人士深表感谢,并当场公布了资金安排情况。

 (周定美 吴华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