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人在广东打工,老家莫名多出个“儿子”!还把新房租给了好几个人!真相竟是…

更新:2018-10-26 11:35:46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你是罗XX吗?我是开江公安局的,你儿子把你房子租了你知道吗?”

远在广州务工的开江籍女子罗某某,接到家乡民警的电话时,十分诧异:

“我什么时候莫名其妙多了个“儿子”?我老家的新房什么时候租给了4个人?”

喜租新房

却发现房里有陌生人住

近日,开江县的李先生(化名)提着衣服被褥等物品,搬到刚在普安镇康力国际小区新租的房子。当他用钥匙打开租住房的防盗门时,惊讶地发现客厅里坐着一名陌生女子。

“你是哪个?”两名男女四眼相对,都有些目瞪口呆,几乎异口同声地说出了这句话。

双方经过一番交流,才终于“扯”清楚了。原来,李先生和坐在客厅里的王女士都是这套住房的租房人,系出租人“一女二嫁”分别收了两人的租金。

  据李先生介绍,日前,他四处寻找房屋租住,一个名叫程某的男子联系上他,声称自家的房子出租,且价格十分便宜。次日,程某带着他到康力国际小区的一套住房看房时,他发现房子像是刚装修不久,且装修得很不错。虽然房内家具家电等一应俱全,但是程某提出的租金却比同等条件的房子便宜了不少。程某解释称,其母亲长期在外打工,房子空着,想便宜租出去“赚点钱花”。

“反正都是一个县城里的人,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李先生稍加考虑就租下了房子,并很快按照程某的要求支付了租金、押金、物管费、水电气费等。

王女士的遭遇与李先生类似,也是一次性付清了程某提出的租金、押金等费用,高高兴兴地搬到新租来的房子,却遇到了有陌生人入住的情况。

  李先生和王女士都认为自己上当受骗了,当即向开江警方报案。

警方调查

房主根本没有这个儿子

  接到报案后,开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民警经走访调查发现,这套住房的户主是一位中年妇女,名叫罗某某。出租房屋的年轻人名叫程某,是一个20岁出头小伙,年龄上推断有“母子关系”的可能性。

  然而,当民警电话联系远在广州务工的罗某某求证时,罗女士却感到非常诧异:“我怎么突然多了个儿子出来?”得知家里的房子都被人租了出去后,心急如焚的罗女士迅速从广州返回了开江。她回家仔细察看发现,家里不少东西都失窃了。

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办案民警发现,李先生所说的出租人程某根本不是罗女士的儿子,而罗女士的房屋却被程某分别租给了4个租房人,程某共收取4个租房人租金、押金、物管费、水电气费等2万多元。其中,还有一名外地的受害人,连程某的面都没见过,就被骗了数千元。

   案底累累

嫌犯曾多次被打击处理

  办案民警经多方调查发现,嫌疑人程某现年24岁,开江县人,案底累累。据办案民警介绍,程某还是未成年人时,就曾多次和警方打交道,因盗窃、抢劫、诈骗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开江警方在开展“秋风行动”时,还曾将其列为重点对象实施抓捕。

  办案民警经侦查布控,在开江县城一家服装店内,将正在买衣服的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到案后,犯罪嫌疑人程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程某交代,今年5月,他才结识了当事房主罗女士。一个月后,他得知罗女士前往广州务工的消息,遂萌生了入室盗窃罗某某家“搞点钱花”的想法。当他通过技术开锁手段入室将罗某某家值钱的东西几乎偷光,又把变卖赃物所得赃款挥霍一空后,又打起了罗某某刚装修不久的房子的主意。

在一次外出旅游后,程某返回开江就偷偷更换了罗女士家的门锁锁芯,并到处寻找租房人,连续将房子出租给了李先生等4人,共骗取4名受害人2万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因涉嫌盗窃罪、诈骗罪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