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九菊选择弃学养家》后续

获湖北好心人资助 九菊圆了大学梦

“再见,达州!我去上学啦!”

更新:2018-10-26 11:03:34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0月15日,本报5版以《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九菊选择弃学养家》为题,报道了通川区罗江镇贫困女孩九菊的故事,引起湖北省襄阳市张先生的关注,并表示愿意资助九菊完成学业。目前,他已将一年的学费6000元打到了九菊的账上。

10月25日清晨7时,九菊拖着行李箱出现在达州火车站。她此行不只是为完成学业那么简单,她更想用知识改变命运,将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

外省好心人愿资助九菊

10月17日,湖北省襄阳市的张先生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表示,只要九菊的情况属实,他愿意无偿资助九菊完成学业。

据张先生介绍,10月16日晚,他在网上看完本报关于九菊的报道后,被九菊在困苦环境中不怨天尤人,积极面对生活和想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精神所感动。随后,他把想资助九菊完成学业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家人也十分支持,于是他致电本报了解九菊的详细情况。

校方批准九菊今年入学

记者随后又电话联系了录取九菊的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转告了九菊的家庭情况和她想今年入学的愿望。该校工作人员核查发现,九菊办理延迟入学手续的情况属实,称九菊可以写一份入学申请,通过微信或邮箱等形式传至学校,校方再研究决定是否同意她今年入学的申请。

事后,记者将学校的回应告知了九菊,九菊立即和学校沟通后,向记者反馈信息称“学校已同意我今年入学了”,言语中充满了欣喜。

踏上梦寐以求的大学路

10月24日一大早,九菊赶到罗江镇上,为病情已逐渐好转的父亲购买回一个月的降压药、镇痛药和中药,反复嘱咐父母注意保重身体,并向父母承诺,一有时间就赶回家。

25日清晨6点,九菊的父母在村口目送九菊坐上摩托车驶向罗江镇,他们眼中既有不舍,但更多的是希望。经过1个小时路程,九菊终于准点赶到了火车站。

在清晨薄雾的笼罩下,即将离开故乡的九菊脸露微笑,她仿佛看到了美好的明天,“再见,达州!我去上学啦!”

□本报记者 黄先丽

【记者手记】


  到九菊家的第一印象是“好远”,坐着摩托车一会上山、一会下山,路上的小坑和石子像摇摇车上的动力来源,让山间上奔驰的摩托车更加地“摇摆”了。

  随着采访的深入,我脱离了原定的采访计划,像跟九菊家认识很久的熟人一样,像朋友一样地关注他们,比如最近出什么农作物、她家周围的乡间趣事……

  我只能用简单的文字将九菊一家的日常和她的读书梦表达出来,所以非常担心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不够,导致没人关注九菊的故事。但九菊很幸运,一名远在湖北、不愿透露名字的张先生借助网络,从我简单的文字中感受到了九菊对读书的渴望,他毫不犹豫地资助了九菊一年的学费。而学校的理解和支持,也是促成九菊成功入学必不可少的因素。

  10月25日清晨,九菊带着希望和梦想,踏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路。作为关注和参与事件全过程的记者,我重新认识了记者这个职业,更加坚定成为一名优秀记者的决心。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