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斜水村里暖意浓

更新:2018-10-25 16:11:05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前夕,达州陆军预备役炮兵旅扶贫工作组一行驱车200余公里,来到了对口帮扶的宣汉县石铁乡斜水村开展帮扶调研。

“脱贫不脱政策,全村人民感谢亲人解放军!”调研中,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张亦然介绍到,位于石铁乡的斜水村地理位置较为偏远,在达州预炮旅的对口帮扶下,已经于2017年完成了贫困村“摘帽”任务。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据了解,在与斜水村结对帮扶期间,该旅多次派人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一方面为贫困户送温暖解难题,更重要的是另一方面,为该村实现脱贫目标“巡诊求药”。山高路远,建筑老旧,旅党委从基层阵地建设入手,大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先后为该村修建党群服务中心一座,人车通行桥2座,人饮工程3处。还积极安排职能科室与村支两委结成对子,研究发展路线,引导产业规划,充分利用该村地理环境自然优势,发展家禽家畜养殖、中草药种植、生态蜂蜜、生态茶园及乡村旅游等产业,为该村实现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行,该旅工作组重点对生态茶园产业发展,贫困户精准帮扶等情况进行帮扶调研。

“茶园今年收益不错,明年我们计划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石铁乡党委书记罗琴向工作组介绍情况,如今村里茶园产业的发展,让更多群众享受到集体经济产业带来的实惠。“多亏了你们,我才从山上的危房搬到了山下的新房子,门前的河上也架起了新桥……”走访慰问中,计划今年底脱贫的贫困户金明科高兴地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对脱贫充满了信心。

座谈时,工作组表示,虽然村子已经脱贫,但是还是有贫困户,以后还会常来看望关心,一起共同努力,把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公里”打通。

在整整一天时间里,预炮旅帮扶调研组一行马不停蹄,每到一处,都耐心听驻村干部讲情况、与群众话家常,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宣讲扶贫政策。

金秋时分,寒意渐露,大巴山深处的斜水村却满满暖意,田间地头、农家庭院不时响起掌声,人们纷纷为亲人解放军点赞,纷纷为越过越火红的日子点赞。

□李解 童文涛 本报记者 闫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