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好消息!即日起,宣汉万源大竹可享受1分钱乘公交啦

我市大力推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

更新:2018-10-25 11:29:48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小额现金交易中找零不方便、不卫生……针对这些问题,今年来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大力推动移动便民示范工程建设,督促辖内商业银行、支付机构以公交领域为重点,其他领域齐头并进开展移动支付场景建设,通过多种形式推广符合银行业联网通用标准的银联移动支付产品,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快捷的支付服务。

POS机具全面升级改造

以前,商户的POS机具只能受理银行IC卡插卡或少量磁条卡刷卡交易,受理方式单一。针对这个情况,人行达州中支督促商业银行和支付机构对原有商户的POS机具进行了升级改造或更换,达到所有POS机具均可受理银联IC卡、银联二维码和手机PAY,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多种类的便民支付方式。目前,辖内POS机具改造率已达到80%。

统一银行业APP建设

之前,市民如果拥有多家银行卡,就需要分别下载各家银行APP才能实现相关支付功能。如今,人行达州中支已要求各银行机构加快各自系统改造升级,限期接入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

据了解,“云闪付”APP是银行业统一APP,由各家商业银行与银联共同开发建设的移动支付统一入口平台。市民只要下载一个“云闪付”APP,可一次性同时绑定多家银行的银行卡,足不出户就能实现跨行支付、在线申请银行卡、余额查询、信用卡账单查询、各种公共缴费和花费记账等多种金融服务。

市民还可在“云闪付”随时查看各家银行的有关衣、食、住、行等各类优惠活动,也可在该APP内实现医院预约挂号、预购电影票、购物等多种生活需要,是省钱省心的移动支付管家。目前,达州辖内除一家银行外,其余银行机构均加入了银行业统一APP。

消费支付更便捷

为了使银联移动支付多元场景全覆盖,达州中支已制定了移动支付便民场景拓展计划,要求各银行和支付机构以公交领域为重点、其他场景全面突破。

目前,宣汉、万源、大竹县主城区及部分乡镇的公交车已布放了全支付机具,能够受理银联二维码、银行IC卡及手机PAY,市民只需携带任何一张银行IC卡或一部智能手机,就能轻松乘坐公交车。

在达州主城区朝阳、通川桥、南坝、华隆、北郊以及大竹县荷花池等菜市场,市民只需下载“云闪付”APP或任何一家银行APP均可扫码支付。同时,主城区100多个住宅小区实现了通过“云闪付”APP或银行APP缴纳物业费。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在学院官网在线绑定银联卡,就可通过银联二维码等方式缴纳学费。达城罗浮广场、中心广场和大北街等区域已成为银联移动支付示范商圈,连巴山大峡谷示范景区也可受理银联卡“闪付”、手机“闪付”以及银联二维码支付。

人行达州中支表示,将督促银行和支付机构继续加大推广力度,让市民在更多领域、更多场景使用移动支付产品。

赶快分享这些优惠

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移动支付便民功能,人民银行正组织辖内银行机构和四川省银联共同出资,开展了一系列使用“云闪付”APP或银行APP支付的满减活动。比如,在主城区朝阳、通川桥、南坝、华隆、北郊菜市场开展“满5减10”、小儿郎连锁超市开展“满198元减60”和部分大型连锁生活超市的满减活动。

宣汉、万源、大竹县的市民也能捡到“期头”,因为当地市民通过“云闪付”或银行APP乘坐公交车,10月22日至12月22日仅需支付一分钱即可,这几乎等同于免费乘车。

据了解,银联标准二维码是符合人民银行《条码(二维码)支付安全技术规范》的二维码,是各银行机构APP的跨行转接交换产品,它实现了各银行二维码支付的互联互通,使用时点开“云闪付”APP或任一商业银行APP中“扫一扫”功能即完成支付。

而银联卡闪付是卡面带有“闪付”标识的所有银行IC卡,靠近感应区挥卡即付,无需圈存电子现金,支付更快捷。

手机闪付即手机PAY,具备NFC功能的HuaweiPay、ApplePay、SamsunPay、MiPay等各类手机Pay,使用时只需将手机靠近感应区,不需要点亮手机或打开App,一挥即付。

(本报记者 胡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