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太粗心 1276元的衣服误刷成12.76元》追踪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 店方称“已做相关处理”

更新:2018-10-25 08:39:4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0月23日,本报报道《太粗心 1276元的衣服误刷成12.76元”》见报后,文中售货员小罗因为粗心造成千余元损失的事件,引发广大网友热议,网络阅读量迅速飙升至13万多。围绕此事争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责任由谁来承担”及“顾客是否应该主动还款”等。

网友热议

10月23日,本报报道《太粗心 1276元的衣服误刷成12.76元”》见报后,“今日头条”第一时间转载了本文,网络阅读量也迅速飙升至13万多,广大网友纷纷在后台留言,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形成热门话题,且纷纷对售货员小罗的遭遇表示同情。

一网友评论说:“小姑娘工作不容易,买衣服的夫妻俩应该返还差价。”网友五瓣丁香26持相同的观点:“强烈要求这位顾客把该给的钱还给这个小姑娘,她生存也不容易。”其中,一名网友分析得更透彻:“同情小姑娘的遭遇,但是小姑娘是因为自己工作失误造成的后果,她必须由自己来承担,让她通过这次教训在成长的道路上学会责任两个字,以后就不会犯同样的错误。”大多数网友都支持“还钱”的观点。

但也有少数网友认为,钱不应该返还。这部分网友声称,“柜台上一般都有‘钱币当面点清,离柜不负责任’的说法,如果是消费者自己多拿了钱,商家肯定不会再多找钱。既然这样,那凭什么商家犯了错要消费者来承担。”

有一名网友说得非常中肯,也引起了很多网友共鸣:“当事人首先要自省,毕竟你自己的责任比较大,不过还是希望我们城市的居民素质能高一点,不义之财还是不要贪图的好。”

昨日中午,记者前往该服装店回访时,服装店的一名店员告诉记者,那对夫妻没有来返还差价,且还是一直处于不回应的状态。店老板已对这次事件做出相应的处理。当记者问及详细情况时,该店员不愿透露更多信息。

记者手记:

记者梳理的网友评论发现,因操作失误导致收款方和支付方产生财务纠纷的问题屡见不鲜。网上支付在给人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法律方面的纠纷。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和发展,在利用支付宝、网银、微信钱包等进行支付时,双方当事人都要保持必要的重视和警惕,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现场认真核对账单,避免出现误操作带来的损失或纠纷。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蒋金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