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许国斌带队深入银铁、洛车等乡镇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更新:2018-10-24 17:15:4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016日,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带队深入银铁、五四、洛车、道让等乡镇,督导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工作,并巡察巴河道让段。许国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为达川区加快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增长极和川东北经济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国斌一行先后前往银铁乡铁顶垭村、五四镇五马石村、洛车乡歇马庙村、温家坪村,道让乡山峡村、白庙村,详细了解各贫困村今年脱贫目标完成情况,村集体产业发展资金使用情况、扫黑除恶和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在洛车乡温家坪村,许国斌来到挂满柑桔的果园,实地查看该村产业发展情况。温家坪村种植柑桔60亩、西瓜30亩,今年还计划种植青花椒150亩。在看了柑桔产业,了解了产业发展规划后,许国斌强调,要聘请经验丰富的茶果站专家进行技术指导,进一步提升柑桔品质,促进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来到道让乡山峡村、白庙村,许国斌实地查看了青花椒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两个村青花椒产业发展情况。道让乡山峡村、白庙村充分利用区级财政贴息给每个贫困村的50万元产业发展资金,聘请重庆江津的青花椒技术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先后成立了青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了自强、永健等青花椒品牌,并在村委会显眼位置公示了产业发展资金使用明细。其中,山峡村发展青花椒基地300亩,2018年初步投产面积达100亩,实现纯收入1.32万元,白庙村发展青花椒基地550亩,2018年初步投产面积达200亩,实现纯收入2.22万元。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许国斌说,道让乡虽然地理位置偏远,但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和帮扶单位主动作为,充分利用产业发展资金,大力发展青花椒产业,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也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特别是两个村将产业发展资金使用明细在村委会显眼位置进行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的做法值得各地学习借鉴和推广。

调研中,许国斌强调,要加大对各贫困村产业发展资金使用情况的检查力度,加大对违规使用、不透明使用等行为的处罚力度,让产业资金在阳光下运行,真正将这笔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带动贫困村的产业发展;要多召开坝坝会,并将其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让群众通过坝坝会既能知晓党的脱贫好政策、感党恩,又能集思广益,听取他们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好建议、好想法,在全社会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按照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力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

当天,许国斌还巡察了巴河道让段。许国斌要求,各区级河长要严格落实河长巡河问河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河湖治理实效;区河长制办公室、各联络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达川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潘峰陪同督导。

(本网通讯员  胡睿智 陈小平 彭晓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