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务实精神”引领宣汉阔步向前

更新:2018-10-24 15:16:37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初秋宣汉,丹桂飘香。巴山大峡谷景区游人如织,肆意绽放的紫薇、格桑花点缀山野大地,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垂涎欲滴。在渡口土家族乡立石村“黑湾鱼庄”农家乐,慕名前来的食客让店主朱国富忙得不亦乐乎,想到即将搬到镇上新村聚居点,朱国富顿觉浑身干劲更足,手脚更灵活了。

从巴山大峡谷到普光经济开发区,从高山到平坝,从峡谷到丘陵,行走在宣汉县427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处处可以感受到发展的强劲脉搏。

2018年,对于130余万宣汉儿女来说,注定留下深刻的记忆。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盛大开园;普光经济开发区入选省级经济开发区;全国巴文化高地迈出实质性步伐……稻花香里话丰年,硕果累累展新颜。成绩的背后是宣汉县委政府审时度势、真抓实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兴务实之风,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引领百万宣汉儿女阔步向前。

严格组织生活 规范党员作风

“每位党员要心中有党,心中爱党,心中为党……”今年6月6日,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党总支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寄语全体党员争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新时代好干部、好党员,并带领全体党员默写、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意愿,修炼攻坚克难、勇立潮头的干事本领,努力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开展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红军故事;开展主题活动,基层对口帮扶……一时间,形式多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在支部、党小组内蓬勃开展,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为民情怀,不断抒写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群众富不富、关键在支部。地处宣汉东北部,平均海拔在1500米的龙泉土家族乡罗盘村,担任支部书记10余年的李永太带领村民修建村社道公路48公里,发动群众在山顶建立药材基地10000余亩,全村年收入达380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山尖“小康村”。如问发展的秘诀是什么?李永太一语中的:“要想村里有大发展,民风必须纯朴,要想民风纯朴,干部作风必须规范。”正如当地群众所言:“只有干部行得端坐得正,群众才愿意跟你走。”

聚力攻坚破难 打造精品项目

巴山大峡谷距县城120公里,是川东北珍稀动植物集中分布区和生物基因库,山势奇峻,河水清澈,溶洞成群,古迹众多。虽说有着美丽的绿水青山,可是山高峡深,交通不畅,居住在这里的人们生活并不富裕。为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宣汉把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综合开发项目作为全县的“头号工程”。

经广大建设者两年零7个月,960个日夜浴血奋战,8月28日,全新打造的国家4A级景区——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在万人期待和注目下盛大开园。当天,由中国文联组织,以“脱贫攻坚路、巴山峡谷情”为主题的“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演出活动也在景区广场举行。姜昆、殷秀梅、徐涛、岳红等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的知名演员、艺术家和宣汉本土文艺爱好者同台献艺。尤其是男高音歌唱家刘和刚演唱的为宣汉量身打造的《山路不只十八弯》热情讴歌了宣汉人民在脱贫攻坚战中,不畏恶劣的自然条件,艰苦奋斗的精神,引起了大家阵阵喝彩。

这一盛会,带给老区百姓的不仅是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更是一场向贫困宣战、向致富出发的铮铮宣言。它庄严地宣告:宣汉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高瞻远瞩,大手笔大气魄规划建设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实现以巴山大峡谷景区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9万多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英明决策是一条务实之举、创新之举……

不仅如此,由著名导演哈文团队精心打造的大型舞台剧《梦回巴国》;申报中国巴文化之乡;罗家坝考古遗址公园与博物馆建设等工作加快推进。宣汉,正以蓬勃的力量,昂扬的斗志,阔步走向新时代。

强化执纪监督 倒逼工作落实

“你家住房是否安全?”“你对帮扶责任人的工作到位情况是否满意?”“你对精准扶贫工作有哪些建议?”……7月24日,宣汉县茶河乡净瓶村贫困户田大安,接受了宣汉县脱贫攻坚现场评估人员的现场问卷。

今年7月以来,宣汉县创新运用“现场评估工作法”,每两周举行一次,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县54个乡镇中随机抽选确定1个乡镇,现场评估被选定乡镇村、社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并发挥县纪委、县监委职责作用,逗硬问责,以此推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帮扶责任人工作到位情况有待加强”“集体经济收入有待进一步提高”“贫困户档案资料有待完善”……在当天的现场评估中,工作组梳理了入户走访发现的问题,茶河乡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认领了各项问题,表示将压实脱贫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与会干部一致表示,工作到位没有,帮扶效果如何,群众满不满意,一问便知,现场评估倒逼党员干部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在实处、干在实处。

通过此次现场评估,在宣汉县干部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实现了责任、进度的层层分解、逐级落实,凝聚了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促发展的正能量,形成了务实奋进、齐心干事的工作氛围,确保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特约记者 胡果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