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德立散打

更新:2018-10-24 11:18:43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何德立,网名“荷叶”,年过四旬,其貌不扬,心很善良,一位普通的超市售货员,“刘哥”的老婆,“胖子”的妈。下班之余,喜欢捉笔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麻,全是家长里短平常事,经她娓娓道来,则令人捧腹,会心一笑。

倒 立

看见手机上,有一个妹子,练瑜伽,好厉害,全身柔软得像没有骨头一样,我也回家试着练。我先在门框那里借助门框之力练倒立,我看见人家轻轻松松,我以为,自己也得行,折腾了半天,却硬手硬脚一个都没有做起,还差点把饭给我倒出来,原因找到了,我晚上吃多了。刘哥看不惯,过来提了我的双脚,把我摆成倒立的模样,我很开心,总算做了人生的第一个倒立,可是刘哥一松手,我就倒了。转念一想,人嘛,本来就该头朝上脚朝下正立才对,倒立,那不是吃饱了没事做自我折腾么。

养 蛇

前段时间,没有来由的,我突然说:“老公,去买一条蛇回来嘛。”

刘哥不玩手机了,抬起头,吃惊地看着我,反问:“你喜欢蛇?”

我愣住了,没有接话,因为我都不相信我会想养蛇,可是刚才为什么就脱口而出了呢?想不通。刘哥自言自语地说:“买什么买?费钱。如果你喜欢,我给你逮一条回来就是了。”

我笑,都说蛇是小龙,见首不见尾来无影去无踪的,他想逮就逮?说过的话就像放屁,说过就算了。

几天之后,我在上班,他打来电话说:“老婆,我送你一个你最喜欢的礼物,相片我发微信给你了,你自己去看。”

讨厌,都老夫老妻了,还弄得这样神秘。我一边打开微信,一边想,他会送我什么呢?不会是我心心念念想要的大钻戒吧?那么贵,他想通了,舍得买给我了?如果,他真的肯对我这么好,我保证以后一定要好好听话,不骂他了。我喜滋滋的点开微信,妈呀,吓得我手一哆嗦,差点把手机掉在地上。手机上,那么粗的一条大花蛇,盘在一起,冷眼看我,幸亏隔着手机,不然,好怕它向我扑过来。我打了他的电话,骂:“你在哪里弄那么一个吓人的东西,赶快放了,赶快!”

他笑:“我不放,你前几天不是说喜欢养蛇?我就给你逮了一条回来。”

我说:“我是随口说的,你赶快拿去放了。”

他说:“我不得放。你随口说的,我就当真了噻,你喜欢我就给你办到噻。”

我说:“那么大,可能有三斤多吧?你不放就算了,都说龙凤汤大补,我去买一只母鸡回来一起炖。”

他笑:“炖个屁,筷子大一条蛇,养起耍。”

我不信:“明明那么大,都有我手臂粗了。”

他又笑:“没有,是我拉近了照的,所以显大。”

晚上,刘哥把小蛇带回来,果然不大,被他装在一个饼干盒里。我说:“放了吧,蛇是有灵性的,免得它的父母找上门来,麻烦。”

刘哥不放,执意要喂,趁刘哥睡着,我把装小蛇的饼干盒拿去放在窗台外面,关了窗子,我怕它跑进家后患无穷。

同时,我把小蛇照了相片,发了朋友圈,有个姐姐打我电话说,可能是我外婆回来看我了,我看见小蛇穿的花里胡哨的样子,当真有点像我外婆哟。我想,我的外婆咋个不变成一只燕子回来看我?变成一只麻雀也好嘛。

后来我把相片发给胖子看,胖子打电话强力要求刘哥放蛇,刘哥不听我的话,对胖子的话,倒是言听计从,终于把蛇放归自然。

有一天傍晚,我在厨房里洗碗,听见顶棚上传来耗子打架的声音,我才想起为什么我会想养蛇,因为我听说,蛇吃耗子很厉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