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建安置房放炮震裂我家房屋该如何索赔?

镇政府:情况不属实,且困难补助不是赔偿款

更新:2018-10-24 11:08:44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为村民建安置房本是好事,但也不能为建安置房毁坏我家3亩林地,放炮震裂我家墙壁。”22日,家住宣汉县清溪镇长青村1组村民邓德江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希望“丁山帮办”栏目帮他了解索赔多少金额才算合理合法。

村民反映:

放炮震坏房子该怎么赔

据邓德江介绍,今年3月,清溪镇在清溪口(小地名)修建村民安置房期间,在未征得他同意的情况下,施工单位毁坏了他家3亩林地。由于他家距离修建安置房的位置较近,他家还受施工单位放炮影响,楼板、墙壁多处出现裂缝。此外,他家一分多自留地也被施工方强行占用,堆放泥土。

事后,邓德江向村委会、镇政府反映情况,要求施工方赔偿。他说,经村委会和镇政府多次调解后,施工方称最多赔偿3000元,但这个结果他并不满意。

政府回应:

3000元系困难补助金

记者就此联系了宣汉县清溪镇人民政府,该镇副镇长田光术接受采访时否认了邓德江的说法,并表示他所反映的情况不属实。他说,邓德江所称的林地属于江电库区管理区域,系集体财产,不是该村民的私人林地,他也没有该片区林地的林权证。另外,林地很多树木是自然生长的,只能当柴烧。

至于邓德江称房屋受放炮影响开裂的事,镇政府接到反映后,立即指派村干部、镇住建所工作人员、镇政府干部到现场察看了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房屋开裂并非放炮造成,并告知邓德江如有异议,可通过鉴定机构鉴定,若鉴定结果是放炮导致房屋开裂,当地政府会承担相应责任。

田光术说,考虑到邓德江系贫困户,家里有两个学生读书,镇政府协调当地民政办为他家申请了3000元困难救济资金,这笔钱不是邓德江认为的房屋受损赔偿款。

□本报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