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加强党的建设做到“六个突出”

更新:2018-10-24 09:48:42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近年来,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以下简称中支党委)以党建为统领,深入推进辖区党的建设,为有效履行新时代基层央行职责提供了坚强保障。

突出生态营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支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践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以德为先,突出业绩导向,鼓励担当作为,开展“七个有之”专项整治。

突出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中支党委将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辖区党的思想建设的主要任务和核心,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作为支行和科室每个季度都必须开展的重要工作。十九大以来,中支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行性培训6次,部门及各县支行学习培训63次,中心组学习7次,网络培训224人次,参加分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6人次。

突出能力提升,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建设机关及五个支行的党员活动室,抓好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评议,推动中支《党支部标准工作法》落实,按照“五四三二”工作法,把党支部建成坚强前沿部。做到“三会一课”常态化,十九大以来,所辖11个党支部(不含离退休党支部)共召开支委会103次、支部党员大会41次、党小组会263次。同时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奖先进,树标杆,引导党员立足创先争优、建功立业。14名优秀共产党员、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个先进党支部受到表彰。

突出求真务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中支党委针对“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深入对照检查,坚决纠正整改。抓关键,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督促党委(党组)牢固树立“强履职必须强党建”“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抓贯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问题。要求各级干部在履职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意倾听群众呼声,帮助解决群众困难。抓检查,深入各县市、支行开展金融扶贫工作专项治理工作现场督导,组织人员到中支机关帮扶的开江县冠子山村调查了解中支派驻驻村干部工作作风情况。

突出日常管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中支党委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组织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分解责任清单,有效履行“一岗双责”。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达州监狱、学习案例通报、开展“读书思廉”,重要节点提示宣传, 督促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廉洁意识。对20余人次开展廉政谈话、为231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建立廉政档案“活页夹”、定期召开监督信息共享会议、开展2次职工八小时外异常行为排查、对辖区大额开支情况专项检查,开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量化试点工作,抓好专项监督落实,制定中支辖区干部职工银行贷款未按期归还处置方案。

突出机制完善,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中支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和业绩导向,不断健全党建制度体系,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进程。制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党建工作部门例会制度》《2018年党建工作实施意见》,强化工作协调和信息共享,增强党建工作合力,明确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修订中支《目标考核管理办法》《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机关业绩工资考核管理暂行办法》《行长奖励基金管理办法》等制度,加大县支行目标考核中党建工作所占比重,细化党支部考核指标,激励党组织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建立“映山红微党课”“dz机关党员交流群”“dz党建党务工作群”、《达州央行党建》,搭建党建宣传、交流、反馈等“三个平台”。制定《党建工作督查办法》,通过明确督查对象、督查方式、督察范围和督查结果运用,强化为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2018年以来,共开展对5个县市、支行党组党建工作检查,对机关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中支对外履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一是货币政策执行更加有效,新增贷款创历史新高。截至2018年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508.97亿元,较年初增加231.05亿元,余额位列全省第七,增加额位列全省第四。二是窗口指导效果更加明显。中支党委通过多种方式加强窗口指导,要求金融机构变思路、变方法,用好、用活、用足现有政策,更好服务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惠及达州民生。农发行达州分行在中支的窗口指导下,抓住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过桥贷款、棚户区改造等贷款政策机遇,加大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仅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该行新增贷款87.46亿元,较上年度接近翻一番。三是金融扶贫走在全省前列。截至2018年2季度末,全市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339.21亿元,全省排第2,当年新增42.88亿元,同比增42.42%,比全省平均增速高11.2个百分点。四是金融风险防控取得实质性进展,辖内金融风险水平总体可控。截至9月末,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1.69个百分点。五是金融服务民生能力不断增强,基本消灭了农村金融服务空白村,农户足不出村便可享受取款、转账、代理缴费等基础金融服务,达州市主城区及大部分县(市)均已开通公交车电子现金交易。六是金融创新改革发展稳步推进,税农贷、扶贫保、致富创业贷等在全省乃至全国引起较大反响,履职成效获得地方党政高度肯定。

 (特约记者 陈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