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将东西部扶贫协作伟大事业做精做深做细做透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资235万元对口帮扶万源市​

更新:2018-10-24 09:40:5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0月22日至23日,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考察团一行来万源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活动。活动中,普陀区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万源市捐赠了帮扶资金235万元。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太平镇牛卯坪村与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以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的形式考察调研了万源市美丽乡村建设、红色文化传承等工作,详细了解了万源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及普陀区-万源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情况。

考察团一行对万源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思路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考察团表示,通过考察走访,亲眼目睹万源这座秦巴生态康养旅游文化名城的美景,心中满怀激动。一路走来的种种所见所闻,切身感受到了万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更加坚定着普陀区为实现“海的一边”与“山的一边”互相了解、互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此趟万源之行,既是一趟学习提升之旅,又是一趟合作交流之旅,更是一趟提振士气之旅。万源这一方红色圣土,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深深感染着普陀党员干部,激励着普陀党员干部将东西部扶贫协作这桩伟大的事业,一步步去做精、做深、做细、做透。来到万源这一座活力之城,当地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也值得普陀扶贫干部学习。

就进一步推进普陀区-万源市两地扶贫协作,考察团表示,此次带队发改、民政、农林、旅游等主要单位,以及金星、平太荣、炜驰等重点企业前来,目的就是让他们实实在在地到万源看一看,也与万源的相关单位、企业多进行深入探讨,力争碰撞出新的合作火花。普陀区将自始至终围绕着务实、高效的基调,既做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交给的规定动作,也多谋划、开展一些贴近双方发展需求的自选动作。将继续加强产业合作,一方面加大富硒茶叶基地合作力度,另一方面提升招商引资互助氛围。继续加大劳务对接,把招聘会一次次办下去,并且一次次扩大规模。继续扩大社会参与规模,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进来,从企业、社会组织更多地扩大到个人,如机关职工的疗休养目的地,可以先一步谋划到万源,支持万源旅游经济的发展。


捐赠仪式上,普陀区向万源市捐赠了万企帮万村帮扶资金100万元,并向万源市教育系统捐赠资金135万元。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启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以来,普陀区部门单位、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扶贫协作,大力投身万源脱贫攻坚,将对口帮扶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截止目前,算上此次捐赠的235万元,普陀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已累计达511万元。此前,普陀区爱心人士方军为万源中学捐赠善款100万元,普陀区教育局及爱心企业捐赠爱心校服1514套,价值30万元。普陀区民政局向万源市50名优秀贫困大学新生捐款25万元;普陀区供销社先后投入100万用于“真硒万源”农特产品展销中心项目店面装修、店面租金等;舟山红黄蓝亲子园定海园捐赠万源市白沙文教示范幼儿园玩具及绘本总共5箱,价值1万元;普陀区四家企业向对口帮扶村捐款20万元。

活动期间,普陀、万源两地就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召开了联席会,会议汇报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两地下一步对口帮扶的打算。

(本网通讯员  马发海 )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