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赌气离家11年盼团圆!他想说:“爸爸妈妈,当年我错了!”

根据记忆猜测老家可能在达州

更新:2018-10-23 11:22:36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007年冬天,暂住在深圳年仅7岁的通小华(谐音),与母亲发生冲突,负气离家,在街头流浪一天后,被警察带到了派出所。之后又被辗转送到了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11年后的今天,年满18岁的他,即将离开救助中心走入社会。面对未来,通小华想回到疑似在达州的老家,想见到亲生父母,对他们说一声:“爸爸妈妈,当年我错了!”

错过的涵洞

2007年,7岁的通小华跟随父母和奶奶一起来到深圳。“到深圳不久,奶奶返回了老家。奶奶走后,妈妈对我很不好,经常打骂我。”通小华回忆,在一个寒冷的夜晚,他挨了母亲的打后,负气离家出走了。

在街上流浪一整天后,通小华被警察带到派出所。“和母亲赌气,警察询问我时,我什么都没说。”通小华说,在派出所住了2天,由于警方找不到他家,只好将他送到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其实,在前往救助中心途中,通小华看到了一个涵洞,而他父母就暂住在涵洞不远处的出租屋。因为赌气,一路上没说一句话的通小华以为,自己在救助中心住一段时间就可以回家,没想到一住就是11年。“很多个夜晚,我努力回忆那个涵洞,怕忘记父母在深圳居住的地方。”通小华告诉记者,成年后,他曾找过那个涵洞,但城市发展得实在太快,当年住的地方早已变了模样。

站在鳞次栉比楼宇下的通小华突然意识到,已把自己曾隐瞒的家真的弄丢了。

故乡有条河

找不到当年在深圳的家,通小华想到了故乡。“11个春秋了,爸爸妈妈或许早已经回到老家,也许他们同样在找我。”通小华说,为了回家,他已向媒体和“宝贝回家”网求助。

据通小华介绍,他清楚地记得自己的老家在四川的一座山上,30多岁的父亲叫通成付(谐音),家人赶场要步行20多分钟才能到达山下的集市,他上小学时全校只有10几个学生。

“我还记得,我的老家叫‘临江’,离家不远有条大河。我们的主食是米饭,吃过土豆炒肉丝。当地出葡萄、枇杷、毛桃、梨、甘蔗等,山上有很多竹子。”通小华说,从7岁到18岁,自己的模样改变了很多,或许父母都认不出他了,但他想要回家的心这些年一直没有变。他想回到故乡,当面向父母认错,请求他们的原谅。

根据通小华提供的线索,“宝贝回家”网站志愿者经过大量比对,猜测通小华的故乡极有可能在达州市达川区南城。请知情人提供线索,帮助通小华圆回家梦。热线电话:2382258。

 □本报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