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冉启泉巡回个展“灰烬”成都站在红美术馆开展

更新:2018-10-23 10:49:31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0月20日下午4点,艺术家冉启泉个展——“灰烬”在成都红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红美术馆位于成都东湖公园内,草木葱郁,碧波荡漾,两侧繁花锦簇,偶有白鹭掠湖而过。

展览由红美术馆主办,515艺术创窟、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青年批评家崔付利主刀策展,著名批评家、四川美术学院教授、515艺术创窟艺术顾问王林担任学术主持,青年批评家、四川文理学院美术馆馆长、515艺术创窟驻会学术主持邓旭执行策展。尔雅传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张全普,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515艺术创窟艺委会委员刘承川,515艺术创窟艺委会委员、入驻艺术家郭玉川,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515艺术创窟入驻艺术家王毅,515艺术创窟入驻艺术家蒲明,515艺术创窟展陈部主任何双将,著名油画家孟涛等30余位达州艺术界人士出席展览。

在开展前期,作为协办单位的515艺术创窟派出了展陈部团队到成都参与布展工作。此次冉启泉巡回个展是继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成功举办首展之后,在成都站的又一次重要展出,515艺术创窟相关人员全程参与。

展览以灰烬为主题。馆内,柔和的灯光投射在作品上,光与影重合交织,整个展厅散发出沉重而神秘的艺术气息。以纸为原料的艺术作品,通过破坏、烧毁、重塑等加工过程,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极大地颠覆人们的常规认知。

展览现场,观展嘉宾驻足凝视,蹙眉深思。一位现场观众称道:“这些作品将纸张燃烧,褪去了原本的模样,余留下灰烬。艺术家通过奇妙的构思,独特的手法,赋予了灰烬新的生命。同时,所有作品并不是一味的以灰色为基调,其中还点缀着其他颜色,给人以重生的希望,引人深思,令人震撼!”

展厅内人头攒动,前来观看的市民对艺术作品充满了好奇,纷纷在《在场》和《沉默的大多数》两组装置作品前合影。作品以人物形象为载体,配合肢体语言,像是在诉说着什么。同时在橘黄色的灯光下,给人一种静谧的感觉。

王林在作品序中谈到:“冉启泉以纸质材料从事创作,可以说是命中注定的归宿。从做材料作品开始,他就对纸叠成摞的形态有着天生的敏感,看他早些时候的抽象作品,对厚度的表达有特别浓厚的兴趣,纸摞折叠迂回曲折造就的分量,使作品自有耐人寻味的复杂度与品质感。冉启泉不是在单薄平面上用形色作画的人,他喜欢更有力度和量感的东西。我想对一个艺术家而言,听从内心爱好的自我召唤,不会有错,此可谓兴趣包含天才的闪光,亦可谓天生我才必有用。”

邓旭在开幕式上讲道:“此次展览较完整地展示了冉启泉近十年对材料探索的作品。不仅仅是每件作品个体的形成,而是从架上绘画到材料、媒介运用变化的集中呈现,也反映了中国当代艺术从架上到材料,从视觉到观念的一条线索变化的缩影。”

在成都红美术馆交流区,川渝等地达州籍艺术家不约而同地走到了一起,相互交流、探讨,对家乡艺术的发展,对515艺术创窟建设各抒己见,献计献策。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4日。

□文/赵 军图/任麒翔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