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擅自把楼架空层装修成茶坊 江湾城部分业主反对改变架空层用途

开发商承诺:尊重业主意愿,一个月内恢复原貌

更新:2018-10-23 10:35:37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0月18日,江湾城业主黎先生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江湾城开发商在未经小区3期业主的同意,擅自把10栋楼架空层装修成茶坊的行为,不仅违反了相关法规,还损害了业主们的共同利益。

记者深入调查得知,业主与开发商经过协商,开发商作出承诺,尊重业主意愿,一个月内恢复架空层原貌。

业主反对改变架空层用途

据黎先生介绍,一周前,他无意中发现有几名建筑工人在小区3期10栋楼架空层里面作业,询问得知是开发商四川宏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要改变架空层用途,将其装修成茶坊。黎先生认为,架空层是全体业主的公摊面积,属于公共区域,但3期的业主此前都不知晓开发商要改变架空层用途的事,所以开发商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法规。

业主王女士也担心,如果架空层被改变用途后可能存有安全隐患。她告诉记者,因为架空层原有很多出口,架空层被改变用途后可能会封闭一些出口,一旦10栋楼发生火情,将给业主逃生和救灾造成影响。另外,在阴雨天无法外出的情况下,小区内的老人和孩子需要架空层作为休闲娱乐的地方。

10月20日,小区3期业主自发聚集在江湾城售楼部门口,表达反对开发商擅自侵占业主公摊面积、改变架空层用途的意愿。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按照《达州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要求,架空层不得围合封闭改作他用或出售、出租,开发商欲将架空层改作茶坊,明显违反了相关规定。“业主发现开发商欲将架空层改作茶坊后,曾有人阻拦施工,也向开发商表达了反对架空层被改变用途的意愿,但开发商没有明确答复是否要拆除或继续施工。”

开发商决定尊重业主意愿

江湾城销售部的陈总告诉记者,开发商为了方便服务业主,才欲改变架空层用途装修成茶坊,且设计方案中有活动中心、老年看护中心、便民超市、快递柜等项目,并在3期业主微信群里发布过有关改变架空层用途的规划设计内容。

陈总说,架空层并没有被出售或出租,初步计划作为物管、代管和维修部的办公场所,更不会因改变架空层用途封闭出口,也就不存在有业主因遭遇火情逃生受影响的说法。陈总称,在业主们反对架空层被改变用途之初,他向公司汇报情况后,公司经研究决定尊重业主意愿,不再改变架空层用途建茶坊,并在3期业主微信群发布了公司决定的信息。

开发商和业主已达成和解

记者采访了解到,业主们要求开发商立即清理架空层的建筑材料和垃圾,尽快恢复架空层原貌,并要求开发商承诺今后在小区3期搞开发或在公共区域施工,务必事先经过全体业主同意。陈总回应称,3期业主不同意改变架空层用途,他们将不会继续在架空层施工了,以后也不会开发架空层了。他还承诺,在一个月内将3期10栋楼架空层内的建筑材料和垃圾清理干净。他希望业主们理性维权,因为开发商和业主们的沟通渠道一直都是畅通的。

□本报记者 黄先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