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今日霜降!达城开启秋冬转换模式 亲们别忘穿秋衣秋裤

更新:2018-10-23 10:19:49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有诗云“时逢秋暮露成霜,几份凝结几份阳”。今天迎来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天气渐渐变冷,冬天即将来临。近段时间,达城阴雨绵绵,在冷空气的笼罩中,小伙伴们纷纷宣告“脱单”,过上了穿两件的生活。你是否已准备好秋衣秋裤,顺利度过秋冬转换模式?

秋冬过渡 气温急剧下降

人们常说:“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霜降之后就将是立冬了。从秋到冬的过程也是气温急剧下降的过程,大自然处于一个向冬天过渡的阶段,此时白昼的时间变短,空气干燥,天气多变,对人们的身体也会产生各种不同的影响,因此在从秋天到冬天的过渡时期,小伙伴们需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霜降时节昼夜温差大,容易使身体受寒出现各种不适以及受到感冒、流感等侵袭。出门不仅要记得带伞、还要记得保暖哟,建议大家出门多穿衣、多喝热饮、避免寒气侵入体内。

御寒为本 多运动多喝水

天气渐冷使空气变得干燥,身体内的水分会被加速蒸发,导致体内毒素难以被排出,容易出现上火、皮肤干燥、口干舌燥等不适。面对萧瑟的秋风,我们能做到除了找出秋裤这样的“御寒神器”外,还应该适当为身体补充水分,爱美的小仙女们要做好皮肤的补水工作哟。需要提醒的是,过度饮用凉水会给肠胃带来负担,降低内脏功能,建议选择常温或温热的水,“多喝热水”总是不变的真理。

虽然说“生命在于运动”,但是在霜降时节做运动需要格外注意。大家在运动前可先热身唤醒运动神经,防止运动损伤。由于清晨空气中的污染物含量较高,因此亲们应避免清晨及天黑后进行户外运动,可选择在下午至天黑前较为暖和的时间段进行。运动的项目以散步、慢跑等为主,运动量需根据自己的体力适当控制,避免运动过度,运动过度会导致身体劳累,抵抗力下降,特别是出汗后吹风,会使身体受寒引起感冒。

秋补养身 多红水果少生冷

在秋冬季节的过渡时期,随着气温下降,肠胃易虚寒,在饮食方面则需避免给肠胃带来负担。近段时间,记者注意到,达城的水果摊上多了很多红彤彤的柿子,成为很多市民喜爱的深秋水果,羊肉汤锅等秋冬滋补佳品也是市民餐桌上的“常客”。步入深秋,人们告别了夏日的空调凉风,在饮食上应选择当季的瓜果蔬菜,少吃冷硬食物,忌强刺激、暴饮暴食,还要注意胃的保暖。饮食习惯方面,饮食宜温和,且烹调方法应以蒸、煮、烩、炖为主,忌煎、炸食物,应少吃寒凉性的食物,如海鱼、虾、各种冷饮等。

出门赏景 深秋红叶惹人醉

自古以来,秋天总是给人以萧瑟之感。在深秋时节,保持良好的心态,出门与大自然来一个亲密接触无疑是改善心情的不二之选。霜降时节也是霜叶烂漫的季节,当霜降到来,秋天的曲调也唱到了尾声,树木被秋霜侵染成红色,在周末约上三五好友,抓住深秋的尾巴游山赏枫,到秋色最浓处,在寂寥深秋中感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别样意趣,欣赏漫山的红叶,领略深秋绚烂的风光。 

□本报记者 李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