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仅用10小时!通川警方破获持刀抢劫案

更新:2018-10-22 15:46:52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10月16日,通川警方接到一报警电话后快速行动,成功破获一起持刀抢劫案。从接到报案,到嫌疑人归案,整个破案过程仅用10个小时。

16日凌晨1时许,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市民张女士报警,称当日凌晨0时50分左右,在其居住的通川区荷叶街某小区楼道口,被一名年轻男子持刀抢走现金200余元。接警后,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连夜展开案件侦破工作。警方一方面根据受害人陈述,围绕案发现场走访调查,另一方面调取相关证据进行分析研判。通过调取周边大量的天网监控视频,并逐一排查,警方获取了嫌疑人的作案轨迹及相关信息,最终锁定了嫌疑人身份。

当日上午11时许,通川区刑侦大队东城中队民警在通川区翠屏路附近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况某(男,27岁,通川区人)抓获。此时距案发仅过去10个小时!

经查,犯罪嫌疑人况某有吸毒、抢劫前科,案发当晚,其因无钱购买毒品吸食,做出了抢劫的事。目前,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延伸阅读

单身女性如何防范抢劫?通川民警提醒:平时少走夜路,少走背街小巷、偏僻地区,走夜路要结伴而行,遇有陌生人要提高警惕。出门时间不能太晚,夜间在外时要注意看一下四周情况,是否有人尾随。遇作案人持凶器时,要正确判断对方实力强弱,以生命安全为优先考虑,不要做不必要的牺牲。被抢后,要迅速报警。并向警方详细提供发案方位、时间,歹徒的身高、体态、等特征,以及犯罪嫌疑人逃跑方向等详细情况。

(本报记者 闫军 江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