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张桃林来达调研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促农增收 打牢乡村振兴基础

更新:2018-10-22 11:34:46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0月21日,由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带领的调研组来达,就我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开展调研。


省委农工委常务副主任、省农业厅厅长杨秀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杰,副市长王全兴等陪同。

进入10月中旬,宣汉县庙安乡八庙村的村民正在为来年李子丰收而忙碌着,施肥、修枝、除草……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得知村里的脆李标准化种植年产李子3000万斤,切实带动全乡424户1274人脱贫致富,是当地老百姓的“摇钱树”时,张桃林对该村的改革实践予以肯定,并鼓励大家继续探索,积累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

据悉,近年来,宣汉县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加大强农惠民富农力度,大力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和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不断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按照“高山药材、半山水果、低山种植、全域养殖”立体产业布局,推动特色农业规模化、区域化、品牌化发展。

粮食生产实现“十一连增”,总产达到60万吨以上,“牛、药、果、茶、菌”五大特色产业格局基本形成,宣汉已成为全省农区养牛第一大县、川东北脆李第一大县,跻身全省新一轮“现代畜牧业重点县”,被纳入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和全国2017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重点县。

张桃林详细了解了宣汉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大家继续通过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农村服务业、乡村旅游等促农增收,发挥好集体经济强村富民作用,助推脱贫攻坚;鼓励大家强化市场导向,统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切实打牢乡村振兴基础,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