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千米高山上 一人撑起三尺讲台

宣汉代课老师赖贞元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

更新:2018-10-22 10:18:51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在宣汉县龙泉乡大巴山深处的草坝村村小,作为代课老师的赖贞元,虽然拿着微薄的工资,却在学校坚守多年,哪怕教室里仅剩下唯一一个学生,也从未想过放弃……日前,这位感动无数人的赖老师荣获第261期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二等奖,奖金5000元。

9月19日,本报记者前往宣汉县大巴山深处采访报道了赖贞元老师的感人事迹后,迅速引起多家媒体报道,同时被人民网官微转发,引起社会各界极大关注。近日,在第261期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中,赖贞元喜获二等奖,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成都商报》将对其奖励现金5000元。

“我也是前两天才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既惊喜又意外,没想到我一个普通人也能获奖,非常感谢,非常荣幸……”10月20日,本报记者再次联系赖贞元老师时,电话那头传来熟悉而朴实的声音。由于媒体记者接踵而至地到来,赖贞元一下子成了村里的“名人”,村民们经常开玩笑说他“出名”了。“有这么多社会爱心人士关注着大山深处的教育,我真的很开心。”赖贞元说,看到有这么多人在关注乡村教育,他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他一定会把学生教得更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支持。

据赖贞元老师介绍,他目前唯一的学生王龙泽的生活也发生了一些改变。经媒体报道以后,有一名好心的大学生十分感动,主动联系了他们村的村支书,把小泽的卡号、信息都要过去了,想要资助小泽完成学业。除此之外,中心校也十分重视村小的教学情况,时常派人过去看望他们。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让我们大山深处的老师和学生能得到社会的关注,相信有好心人的帮助,这些孩子未来的路能够走得更远。”赖贞元颇为感慨地说道。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奖词:

千米高山上,简陋的三尺讲台,是一个家境贫寒、命途多舛的孩子唯一的读书希望。月薪千元,没有编制的赖贞元,是小村唯一能撑起课堂的人。教不教?一边是沉重的家庭重担,一边是孩子家长无助的眼泪。“一个也要教下去。”一句话,七个字,他的回答点亮了一对孤苦父子的眼睛,也为孩子把那条通往山外的路照亮。一份坚守,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一声轻轻的“老师”里,他的付出重逾千金。 

 (本报记者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