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中学举行办学30周年成果展

更新:2018-10-22 10:16:53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10月20—21日,达州中学(原达县中学)举行办学30周年成果展暨文艺汇演,相关部门领导和历届优秀校友参观了校园并观看了文艺演出。

在校友代表座谈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地的校友代表,围绕达川教育发展的话题积极建言献策。在高校论坛和校友论坛活动上,北京大学教授安天剑,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运东,浙江大学教授唐益民等,为达州中学学子作《远大的理想与似锦的未来 北大学生的成才轨迹与创新思维品质的构建》《决胜在高三 北大式精英学生的备考策略与提分办法》《选择清华 成为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人》《大学在召唤 我在这里等你》主题报告,校友代表唐军、李从军、熊兵、邓成超等为达州中学学子作“加强中学生自我意识、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励志报告。在20日晚举行的“超越梦想 展翅翱翔”大型文艺汇演活动上,达州中学学子登台表演,展现了莘莘学子的积极风采。

30年前,好读书的达县人白手起家,从零起步,重建达县中学。30年来,达州中学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立足达州,面向世界,砥砺奋进,培养出一大批活跃在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走出了一条在川东地区创办省一流中学的成功之路。达州中学系达州市主城区最早建成的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曾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和荣誉数十项。近年来,在达川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学校以“修德精业 尚美厚生”为校训,以“立德树人,为学生的一生幸福奠基”为办学宗旨,以“全市领航、全省一流、全国知名”为办学目标,大力实施集团化办学,取得辉煌办学业绩。目前,学校拥有翠屏和杨柳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270亩,在岗教职工631人,教学班183个,学生11811人。 

(本报记者 谢建荣 杨蕙菱)(视频制作 刘睿 方秋霞 陈鸿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