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县用“组合拳”推进教育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更新:2018-10-20 10:08:4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过去为了让孩子有个好成绩,我们家长总是想方设法给老师送礼。现在风气好了,老师们尽心尽力地教书,学生通过电话或视频也可以随时请教老师。”近日,在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东乡镇第二完全小学三年级一班召开的家长会上,家长代表刘兵高兴地说。

这种变化得益于今年以来宣汉县开展的教育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教育行业是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行业之一,也是问题反映较为突出的领域。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并解决突出问题。”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说。

为切实解决在党的建设、行政管理、教育教学、办学行为、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宣传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教育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单独办公地点,配置专职工作人员,统筹推进治理工作,协调解决重要问题。

据了解,今年4月至5月,该县分层分次组织各学校班子成员、党员干部2.1万人次开展了警示教育。

“今年,我们将巡察和专项整治相结合,触碰到了问题末梢,治理成效立即显现。”宣汉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通说道。

据悉,该县在总结过去工作的基础上,统筹使用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组和派出协作区“三支力量”,探索出“巡察+整治”的同步治理模式,通过专项巡察提前介入,专项监督同步开展,执纪审查深度推进,切实提升专项治理工作水平。

目前,该县共立案29件3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组织处理97人,通报曝光13起教育领域典型案例。

“教育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开展,让全校教职工感到监督无时无刻不在。”宣汉中学校长李政军谈道。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第一时间下发教育系统“清源行动”通告和督促主动说清问题通知,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共计200余人召开“清源行动”宣讲大会,督促引导干部职工主动说清问题、上交违纪所得、主动挽回经济损失。目前该县教育系统主动交待问题251人次,上缴违规违纪所得46.1万元。

教育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为此,宣汉持续深化“互联网+阳光行权监督”,全面梳理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班主任、科任教师的廉洁风险点,列出权力清单、流程清单、风险清单、防控清单“四张清单”,把廉政文化与校园文化、教育教学业务以及行风、校风、教风建设充分融合,层层植入“廉洁基因”。同时,该县通过建立健全校务公开、监督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激励保障等四项机制,增强依法治校、依规治教、廉洁从教意识,切实扎牢管党治党制度笼子,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面对专项治理工作的严峻形势,我们还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机制制度上下功夫,抓好执行落实,确保专项治理常态长效。”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牟雄说道。 ·据新华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