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纹身”小乌龟受小朋友追捧!染色龟可能感染腐甲病危害人体健康

更新:2018-10-19 16:45:05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保护动物,人人有责。但达城一些售卖宠物乌龟的摊贩竟用化学染料在龟甲上染色,以提高销售价格。这些五颜六色的图案是用油漆、高锰酸钾、红药水或其他腐蚀性化学药剂喷绘而成。多彩乌龟受到小朋友追捧,可是它们很快就死了,还容易传染病毒。

五颜六色“纹身”

小乌龟受小孩追捧

10月16日,在人民公园附近,记者看到,一名中年妇女当街叫卖龟甲上被涂鸦成各种颜色或画有卡通图案的小乌龟。放在塑料盒里的二三十只小乌龟因龟甲的颜色鲜艳,吸引不少路人驻足,其中不乏一些小学生和学生家长。

“十块钱一只不是很贵,孩子特别喜欢。”正在购买彩色小乌龟的家长告诉记者。一旁还有不少小朋友伸手去抓彩色小乌龟,放在手中把玩,吵着要家长买。

染了色的小乌龟

商贩告诉记者,彩色乌龟仅仅售价十元,价格不贵,既新奇又好玩,很多学生都喜欢买,生意好的话,一天能卖出几十只。

染色乌龟寿命不长

可能暗藏腐甲病

商家称,这些乌龟的色彩是激光和纳米新技术处理的,保证永不掉色,而且对乌龟的健康没有任何影响。

这种彩色“纹身”一旦染上就很难洗掉,一些不良商家还将乌龟染成红色、黄色、绿色等各种颜色,充当火焰龟、黄金龟、绿毛龟进行高价销售,结果买回去不久乌龟就开始掉色,乌龟壳也被腐蚀。

市民田女士向记者反映,这种乌龟成活率很低,买回去没几天就死了,根本养不活。

市民王先生也向记者反映,几天前,他为孩子买了一只彩色乌龟。第三天,乌龟龟甲上的色彩局部脱落,王先生才发现乌龟早就患有腐甲病,甲壳溃烂处因被色彩遮挡住,导致他在购买时没有发现。

腐甲病又称乌龟腐甲病,是因甲壳受损或受挤压病菌侵入龟甲内,导致甲壳溃烂而产生的病。若小孩子在玩耍时触碰到了患病的乌龟,极易出现病毒感染!且染色乌龟带有刺激性异味,对小孩的身体健康有危害,建议市民不要购买。

□本报记者 康春艳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