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让色彩与细节温暖达城街头——记者探访今年秋冬服饰流行风向标

更新:2018-10-19 11:22:31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早秋时节,一场秋雨洒下,悄然间寒露已至。无论你是90后小仙女或者70后小阿姨,开始翻箱倒柜,找出既能御寒,又能为美丽加分的秋季服饰,不辜负金秋时节的灿烂阳光。

记者在达城中心广场、罗浮广场、升华广场等时尚聚集地,不时能看到身着卫衣外搭风衣的时尚达人,而短裙、短裤与宽松毛衣、夹克外套的搭配也格外抢眼,他们穿行在达城的大街小巷,不经意间,一道靓丽的时尚风景线从你的身旁掠过,时刻提醒着人们,达城俨然已是一座新潮的时尚之城。

街头混搭风盛行

每个女人的衣橱里,一定有卫衣和风衣的一席之地。

卫衣街头时髦,风衣气质优雅。在以前,这可是风格迥异的两款服饰,没有人敢将其搭配混穿。今年你可能要大跌眼镜了,当街头风的卫衣遇上气质优雅的风衣,更能碰撞出不一样的时髦火花。

风衣与卫衣的混搭,在今年秋冬,真的火了。罗浮广场内某时尚服饰品牌店一位资深导购介绍,在微冷的初秋,用一件风衣搭配卫衣就刚好合适,活力率性的卫衣,能够中和风衣自带的成熟气质,打造出随性洒脱,却又不失质感格调的搭配,演绎时下最流行的复古休闲风。潇潇在一家地产企业做策划,90后的她喜欢追求舒适、随性的穿着,她说卫衣、风衣简单、好搭,天气暖和一件卫衣就OK,起风了,套上风衣,保暖又有型,年轻人就该有自己的腔调,穿衣上面也不能一成不变。

在媒体单位工作多年的刘女士有自己独到的穿衣风格,她表示在追求优雅精致的同时也不排斥休闲随性的服饰搭配。最近就添置了一套阔腿裤加风衣的组合,那种走路自带风,率性洒脱的感觉让她觉得既清爽干净又气质满满,“好像一下子整个人都年轻了好几岁。”刘女士表示还会尝试“新潮”的搭配。

格纹与多彩打破秋冬沉闷

格纹与复古是今年秋冬的时尚。而翠绿、橘黄、杏色打破秋冬的沉闷,多元的款式为寻求个性的人们提供了宽广的选择。

近日,记者在市内各大商场和服装店发现,今年秋季服饰仍以卫衣、毛衣、风衣等单品为主打款,增加了色彩、印花、抽绳、编织等时髦元素,除了经典的黑白灰和驼色,翠绿、橘黄、杏色、罂粟红都是不少品牌今年钟爱的颜色,由于正是上新热销季,所以很少有大的折扣。新世纪百货某品牌专柜店长向记者介绍,他们店的服装是设计师独立品牌,走的是知性、休闲、舒适、轻熟的风格,目前针对夏装有较大优惠,但是新款的秋冬装都是正价销售,尽管价格定位比较高端,记者发现前来选购的顾客还是不少,“今年的款式与去年相比变化不是太大,但是色彩选择更丰富,搭配也更加新颖。达州秋冬的天气比较阴郁,穿点亮丽的色彩让人感觉温暖些。”一位正在选购大衣的女士最终锁定了一件红色双面呢大衣。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各大品牌专柜都推出了格纹元素的大衣、风衣,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一季也是格子的天下。“格子”风从初秋的西装延续到大衣,撇开惯常的职业内搭,与牛仔、卫衣等休闲服饰搭配,轻松演绎随性自然的学院复古风,是不少追求时髦的年轻女性的选择。与往年不同的是,往日热闹的羽绒服专柜在初秋显得有些冷清,也许是天气还没有真正冷起来,记者在摩尔百货、新世纪百货、罗浮广场等大型卖场都难觅羽绒服的踪影,仅在通洲商厦4楼的一个专柜有羽绒服销售,而且多是去年的款式。王女士在达城代理多个女装品牌,她向记者介绍,今年的冬装仍以既轻薄又保暖的双面呢大衣为主,羽绒服在面料上有了更多变化,设计感更强,更有未来感。款式有年轻人钟爱的面包服以及包容性极强的长款“棉被服”。

流行服饰细节取胜

今冬面料较薄、款式较新、颜色较艳的冬装也很得消费者青睐。记者从摩尔百货大楼服装部负责人罗经理和其他一些服装商家等处了解到,今年秋冬服装流行趋势在款式上,主要体现在细节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品牌更加注重在细节中寻求个性。据介绍,今年秋冬服饰似乎不约而同将设计重点集中在领口和袖口等细节的变化上,如今服饰的作用已经不再只是为了保暖御寒,紧身、宽松、阔领、镂空等各种流行元素纷纷落在服饰上,V领、圆领、翻领、立领;长袖、半袖、短袖;使冬季服饰呈现多样化。纵观千变万化的女式冬装,今年整体上有着注重“柔美”的趋势。人们越来越倾向于着装的舒适化、休闲化,而休闲化的正装已经成为女装发展的潮流。各式镂空或者冲击力极强的印象派、夸张派图案,腰部抽褶,花式拉链的运用,以及镶边和拼接的搭配,让冬天变得鲜艳起来。

男装还是以针织衫、皮衣、茄克、西服为主。在以商务休闲的风格为主流的男装品牌里,近年我市各大商场也引进了不少年轻时尚的服装品牌,如杰克琼斯、卡宾等,服装设计更加迎合年轻一代的审美,时尚前卫,充满活力。

混搭的风格,跳跃的色彩,在张扬中展现自我。如今,人们的穿衣风格越来越追求个性。无论是时尚界亘古不变的黑白灰,还是缤纷养眼的亮丽色彩,30年一个轮回的时尚潮流,人们在其中兜兜转转,复古也好,潮流也罢,衣袂飘飘中,展现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这个秋冬,让色彩与细节温暖达城街头。

本报记者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