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没有疯,也未成魔,因为选择坚持

他,要在互联网上实现淘金梦

更新:2018-10-19 11:16:25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007年那个夏季,家住达川区大堰乡的王高江到一家保安公司当上了保安。之后,随着家庭成员逐渐增多,家庭经济也开始捉襟见肘,王高江便在工作之余做起了实体餐饮。2014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悄然且迅速地发生着变化。王高江嗅到了商机,开始投身到一款根植于移动互联网的餐饮软件的开发,但一切都没有他想的这么简单……

艰辛 彻夜难眠

王高江自认为,经过几年的实体创业,他已经取得了一些可人的成绩,有了不少创业和运作的经验,他便决定进入互联网行业。最初公司有三个合伙人,共投入80万元作为创业基金。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团队遇到一个接一个的困难,人才、资金、前沿信息都成了发展的瓶颈,尤其是资金问题。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软件开发需要巨大的资金,王高江前期创业的积蓄全部投入到了软件开发上。半年时间,80万创业基金便一分不剩,而软件还在开发中,还没见到任何收益,花销却是流水般的速度,这让王高江的两位合作伙伴打了退堂鼓。面对合伙人的退出和身边朋友的劝解,王高江依然坚信自己能够成功,更舍不得在中途退出。

软件开发不能停,资金来源就成了最大的难题。数不清到底经历了多少个难眠之夜,王高江只知道,自己一静下来就会思考怎么弄来资金。从车到房,王高江把能抵的东西全都抵押了出去,以换取开发资金。在无数个辗转反侧的黑夜中,他做出了一个又一个让人疯狂的决定,朋友们说他已经走火入魔,不能自拔,家人也从支持变成了无言以对,最终对他的创业明确表示反对。

“很庆幸我的爱人一直支持我,因为她,我在创业这条路上走得才没那么痛苦。”王高江讲到,2017年是他最困难的时候,资金停摆,根本运转不了,自己手中再没有什么可抵押之物,公司已经3个月发不出工资,2个研究生也先后离开公司。一次偶然的机会,王高江受邀参加了政府组织的民营企业讨论会,他在交流中谈到了自己在创业中遇到的困难。这次交流给他带来了转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到他公司进行调研,并帮助他申报了科技创新项目,他也因此获得了35万元的资金补助。这笔雪中送炭的资金,给王高江的公司注入了新的血液,让公司走出了最艰难的阶段。

坚毅 凝聚人心

王高江之前从没接触过软件开发,更没有编写程序的专业技能,所以最初创业时,除3位股东外,公司还吸纳了十多名专业技术人才。不懂技术,王高江就负责搞定资金,资金宽松时,他经常犒劳员工,经费短缺时,他就勒紧裤腰带,竭尽所能给大家创造一个安心工作的环境。

善待员工、不怕吃苦、敢想敢干,是王高江带给员工们最深刻的印象。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王高江和员工们像兄弟、朋友一样相处。大家吃喝玩乐在一起,熬夜苦战在一起。“员工都是年轻人,一个宽松的环境能让他们觉得更舒适,工作效率也会更高。”王高江介绍,从2014年进入互联网创业,到目前,初创人员只减少了几个,虽然大家相识才短短三四年时间,但员工都亲眼见到了他全心的付出,多数人选择相信并跟随他,一起艰苦向前。王高江曾当过5年兵,历练出了比他人更多的执着和坚毅,既然带着团队踏上征程,他就不能半途而废。对王高江而言,公司的成功已经不再是为了当初的养家糊口,他承载的是十多人的千里之志。

近朱者赤,王高江在艰难创业的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坚韧,深深影响着身边的员工。面对困难,所有人都抱着必胜的信念,咬牙坚持。在大家共同经历一段有汤喝汤、无汤忍饿的日子后,王高江和他的团队终于孵化出了“动动拇指”这个融入他们梦想和期待的软件。

畅想 走向全国

在餐饮创业过程中,王高江就遇到了一系列问题,合伙人之间的信任度和利润分配,在一定程度上会阻碍发展。为此,王高江和团队探索研发出“动动拇指”这个店铺管理软件,其核心功能为创业合伙人对店铺进行实时透明化管理。合伙人可以随时通过手机进入网络平台,了解自己投资店铺的营收情况及开支情况。

“我深知青年创业者的艰辛和不易,就常常想,有没有一种方式可以让创业开店变得简单,帮助年轻人实现梦想?我们开发的这款软件就能解决这个问题。”王高江向记者介绍,在这个平台上,年轻人可以完成自己创业开店的梦想;有闲置资金的人能在其中找到自己喜欢的项目进行投资,在协助他人完成梦想的同时,也得到合理的投资回报;该平台上还可以进行消费,将日常的消费习惯转化为收入;已经开店的商家还能免费通过这款软件达到智慧型餐饮管理的目的。

2016年,这款软件终于研发成功并投放市场。目前该软件已升级到2.0版,并成功助力达州、开江、营山、仪陇、成都、新都、南充、渠县等地众多商家,平台收益性会员达到12000多人,平台流水交易量突破3000万元。如今王高江和他团队的最终目标是不断优化软件,并逐步推向全国。

 □本报记者 杨蕙菱 李天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