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外甥不孝 古稀老人为幺妹妹操碎了心

本报心理咨询师帮忙解心结

更新:2018-10-19 11:03:25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幺妹妹让我操碎了心!”近日,75岁的王大爷来到本报称,他的两个外甥不孝顺他幺妹妹,甚至还虐待她。王大爷每次听幺妹妹哭诉,他既难受又无助。

让他揪心的幺妹妹

王大爷告诉记者,他在兄妹5人中排行老二,父亲去世的时候幺妹妹才几个月大,母亲养育他们5兄妹非常艰辛。他作为3个妹妹的二哥,自然会力所能及地为母亲分担家务,呵护妹妹们的成长。“幺妹妹虽没被娇生惯养,但却是在家人的呵护下长大的。”回想起幺妹妹的过去,王大爷既心痛又难受。

王大爷介绍,他的幺妹妹结婚没几年,妹夫就去世了。每次,两个外甥不听话或是闯了祸,王大爷都会接到幺妹妹的电话,要他帮忙到场管教两个外甥。后来,王大爷的幺妹妹再婚,生育一女。两个外甥逐渐长大,家里三天两头争吵,幺妹妹的第二任丈夫无奈,只好带着女儿离开了那个家。

“现在两个外甥已经结婚生子。随着城市版图不断扩张,幺妹妹家的住房被拆迁,获得了一笔不小的补偿款。”王大爷说,两个外甥竟把他幺妹妹名下的拆迁补偿款瓜分了,他们自己住着宽敞明亮的大房子,却让他幺妹妹住10余平方米的出租屋。

前些天,王大爷的幺妹妹在家不慎摔倒,被热心邻居送到医院治疗。事后,王大爷得知两个外甥都不愿去医院照顾,非常愤怒,但又无能为力。“两个外甥还扬言说,她妈妈只听娘家人的话,就让她的娘家人管。我想天天去看幺妹妹,又怕看了难受。”

心理咨询师出谋划策

达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蒲晓凤女士称,首先为王大爷的爱心与责任心点赞。不顾年事已高,出入不便,为幺妹妹的事四处奔波,是位好哥哥;为王大爷的勇气与智慧点赞,他能到晚报坦诚自己所遇到的心理困扰以获得帮助,说明王大爷内心是有力量的;为王大爷的主动开放点赞,他能主动关注晚报等各类主流资讯,为自己的生活提供帮助与便利。

蒲晓凤表示,看到王大爷为幺妹妹的事心痛无奈,希望心理咨询师的意见对他有所帮助:王大爷的幺妹妹目前境遇困难多,和她一个人抚养大两个儿子,在从小管教及沟通方式方法上存在一定问题,两个孩子并不领情,但这并不能成为子女在母亲生病时不管不顾的理由。王大爷作为哥哥,不可能无视妹妹伤心难过,他可以作为长辈召开家庭会议协商解决问题,希望外甥们能够自觉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如果家庭协商无法解决,或者召集无果,建议王大爷与妹妹到当地司法所申请法律援助;本报每周五晚7:00—21:00有公益心理咨询,王大爷若有需要,还可以到晚报308室来,心理咨询师将继续为其疏通心结。

最后,蒲晓凤想对王大爷的两个外甥说,家庭问题错综复杂。不管怎么样,母亲抚养我们长大成人,一定花了不少心血,吃了不少苦,作为子女应该自觉承担起责任,尽照顾义务。

 □本报记者 杨秀琴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