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安全通道门大开 护栏上铁锁已坏

当心龙郡隧道秒变“危险通道”所幸相关部门已及时进行维修

更新:2018-10-19 10:57:06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热心市民王先生通过本报官微报料称,南城龙郡隧道旁的安全通道门大开着,护栏上的铁锁已损坏。他担心不知情的市民或小孩玩耍误入安全通道“闯”进隧道,后果无法想像……

王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给安全通道护栏换锁,锁牢铁门。昨日,热线记者赶到现场见到,工人师傅正在维修护栏并换锁。

安全通道隐患突出

王先生介绍,前几天,他发现南城幸福农庄旁有个通往龙郡隧道的安全通道,但令他心惊的是,这个安全通道的门竟大大敞开着,距离安全通道约2米远的护栏铁锁已损坏。“如果不知情的市民从此处闯入隧道,后果不堪设想。”王先生还告诉记者,幸福农庄与廊桥之间有好几个安全通道,而每个安全通道的门和护栏都是开着的。“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一旦误入隧道出了事,到时该找谁负责?”

出“门”就与车辆擦肩

记者昨日进入龙郡隧道地下通道后发现,这条通道里的商户大多是农家乐和培训学校,有很多市民和学生进出。黄大爷告诉记者,家中亲朋好友喜欢聚在这里的农家乐聚餐、打麻将度周末,所以小孩在附近玩耍是常有的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红旗大桥方向开始,第一个安全通道在鸿福农庄和世纪鑫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中间,通道口上虽写有“禁止通行”的警示标识,但记者目测护栏离安全通道门仅2米,而门外一步之遥就是隧道车道,车辆呼啸而过,耳边只听见“嗖嗖嗖”的声音……若是穿过护栏走到敞开的安全通道门前,就会遇见飞驰的车辆。

工人正在进行维修

记者采访期间发现,有两名工作人员正在维修安全通道护栏并在换锁,但安全通道门还未来得及维修。

王师傅告诉记者,整个龙郡隧道有5个这样的安全通道,平时本应是锁上的,是作为应急的疏散通道。“也不知道是啥子原因,5个门全敞开着,锁也坏了。”王师傅说,他的工作就是对这些通道进行日常管理和检查,一旦发现损坏,就及时上报和维修,“我们在几天前就发现了问题,并进行了及时上报。”

记者找到王先生报料的那个安全通道看到,护栏门已经重新被王师傅焊接好,但安全通道门还没维修,过路的市民还需谨慎。

 □本报记者 周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