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郭亨孝主持

更新:2018-10-18 11:01:29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10月17日下午,市长郭亨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四川省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贯彻措施的报告,审定《全面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意见》、《达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方案(2018—2020年)》、《达州市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合作办医框架协议》等议题。

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副市长王全兴、陈文胜、王景弘、杜海洋等出席会议。达州军分区司令员易继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市政协副主席王能秋列席会议。

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事关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事关永续发展大计,也是人民群众十分关心的大事。在听取关于四川省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贯彻措施的报告后,会议指出,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提高对河湖长制工作的认识,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梳理问题,综合施策打赢碧水保卫战。要以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为契机,着力破解城市应急水源、生产生活用水安全等问题,提高达州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是建设健康达州的重要内容。会议审定了《全面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意见》和《达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方案(2018—2020年)》,提出将艾滋病检测纳入婚检项目,明确了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综合治理、强化监测检测、优化治疗服务、强化母婴阻断等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控的工作方针,突出重点人群,完善工作机制,优化防控策略,最大限度发现、治疗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有效阻断艾滋病传播途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审定了《达州市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合作办医框架协议》,指出要按照“政府主导、名优引领、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原则,以点带面推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优质资源下沉我市,在学科建设、医院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区域内外全方位的引领辐射,持续提升我市各级医疗机构的技术水平与服务能力。

会议还审定了第二届市政府质量奖获奖名单、《达州市行政调解办法》、《市级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实施意见》,审议了《达州市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通过了通川区青宁乡、渠县渠南等3个乡、万源市井溪等3个乡撤乡设镇的请示。 

(本报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