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其实,幸福一直都在

更新:2018-10-18 10:30:32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沈长洪

前几天和几个女同学小聚,席间谈论最多的,除了工作繁忙和孩子淘气,就是相互倾诉各种繁琐家务没完没了。同学曼丽突然说道:“你们有没有发觉,现在这日子越过越没有意思了。”

曼丽的一句吐槽,立刻引发了大家的议论,纷纷感慨:当初我们憧憬的幸福生活,去哪儿了呢?

张楠说:“如今洗衣服有洗衣机,打扫卫生有家政,孩子学习有辅导老师,有楼有车,按说该省心了,可怎么心里就是感觉不幸福呢?”

刘丽说:“我那口子结婚前说,会把我当公主伺候,可如今我却整天在家伺候老小,每天围着锅台转,成了全职保姆。稍稍唠叨他几句,他就说我更年期提前了。唉,女人一旦结了婚,幸福就与我们无缘了。”

王雅琼打断了她俩:“你们有房有车,还不幸福?我到现在也只有两轱辘的电瓶车,每个月还完房贷,都不敢逛街。我才最不幸福。”

见我笑而不语,张楠笑道:“看来就你过得最幸福,赶紧说说你的幸福秘诀。”

我笑着回道:“我幸福,是因为我懂得知足。”

有人说,幸福是一种感觉,这话一点不错。当我们心存豁达,懂得珍惜拥有,学会知足时,心里就会充满幸福感。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商店里新进了一件粉红色的纱裙,正是我心心念的款式。可标签上的价格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同学说:“你爸最疼你了,一定舍得买给你。”但我知道,当时全家所有的开销,都靠父亲那点微薄的工资。每天放学路过供销社的橱窗时,我都会默默地凝望几眼,即使不能拥有,能看到它漂亮的样子,心里就已经感觉很幸福了。

长大后,幸福开始变成了一个个目标。大学虽非一流,但毕业后也找到了合适的工作;薪金待遇虽然不高,但跟同事相处融洽;老公虽非高富帅,但知冷知热对我百般呵护;儿子虽非天才,却懂事乖巧……这一切都让我觉到无比幸福。

幸福,从来与贫富无关。我们也是贷款买的房子,我和老公紧衣缩食,杜绝一切不必要开支,每天一起跑步上班。日子虽然清苦,却更加恩爱。老公事业有成后,让我在家尽情享受,被我婉言谢绝。我知道,要有自己的生活,自强独立才会快乐幸福。

对我而言,每天清晨被鸟儿叫醒,是一种幸福;下班后做一顿美味晚餐,获得老公儿子的赞许,是一种幸福;周末,陪年纪花甲却神康体健的父母出去游山玩水,是一种幸福;闲暇时,一杯茶,一本书,让自己徜徉在文字优美的海洋中,也是一种幸福。

幸福,就是每天重复的琐碎日子,是用心体会的点滴快乐。

如今很多人在问,幸福去哪儿了?其实,幸福哪也没去,幸福一直都在。感叹生活平淡无味,其实是缺少了一双发现幸福的眼睛。用心积累生活里的点滴快乐,懂得知足,小日子就汇集成了好日子,小幸福就汇聚成了大幸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