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德立散打

更新:2018-10-17 16:55:25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何德立,网名“荷叶”,年过四旬,其貌不扬,心很善良,一位普通的超市售货员,“刘哥”的老婆,“胖子”的妈。下班之余,喜欢捉笔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麻,全是家长里短平常事,经她娓娓道来,则令人捧腹,会心一笑。

挂空挡

晚上,刘哥回来,又喝多了。我问他在哪里喝酒,他大着舌头,一脸的骄傲:“是小李请我的,老婆,我今天挂的空挡(指内裤不见了)!”

贱啊,做了坏事,还一点都不掩饰。我幽幽地说:“老公啊,你太疯狂了嘛,内裤都被你疯掉了。”“老婆,你冤枉我了,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

是什么样子?你倒是快点说嘛,想急死我啊。几十年,他还是不了解我八卦卦主的性格。

他看已经成功吊起我的胃口了,反而不着急了,只见他慢吞吞走到客厅,慢吞吞在沙发上坐下,慢吞吞点燃一支烟,慢吞吞吸了一口,慢吞吞吐了一个完美的烟圈,才慢吞吞地说:“今天,我钓了一条大鱼,它拉跑了我的钓鱼竿,我就下水去捞,然后,内裤就打湿了。上岸来,我就换下内裤,穿了外面的裤子继续钓鱼。”

我骂:“傻子,以后鱼拉跑了鱼竿,就算了,你不要去捞,回来,我给你买新鱼竿。那么深的水库,那么冷的水,如果脚抽筋了咋办?我又没在你的身边。”

刘哥笑着说:“你在我身边也等于零,你又不会游泳。放心吧,我脚不会抽筋。我捞回了我的鱼竿,也追回了那条跑掉的鱼。你不是喜欢吃大鱼吗?上钩的大鱼,我怎么会让它跑掉?你来看,这条鱼大不?”

他一边说,一边朝厨房走去,我到厨房一看,只见一条美丽的大鱼躺在盆子里,气鼓鼓地瞪着我。我喜笑颜开,说:“老公,杀了它,你给我红烧。”

刘哥把他的内裤从渔具包里拿出来,扔进卫生间,说:“好,你去帮我洗内裤。我给你烧青花椒鱼。”

洗 碗

下班回家,看见厨房干干净净,水池里没堆着满满的脏碗,灶台上也是光亮如新,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厨房太干净了,我都不习惯了。我问:“胖子,今天晚上是你洗的碗?”“是我老爸洗的。”

刘哥也同时回答:“是我洗的。”

我说:“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刘哥气呼呼地说:“你又到处去说老子不洗碗嘛。”

他这样一说,我鬼火一下又冒了起来:“你还好意思说,大年初一你洗一回碗,五月端午你洗一回碗,半大半年了,你洗两回碗,你还勤快得很了?”

眼看战争又要爆发,胖子连忙说:“妈妈,老爸不洗碗,你生气;他洗碗了,你还是生气,不要这样嘛。”

这一刻,我终于懂了:刘哥不是老天派来帮我洗碗的,他是老天喊来气我的。

我要吃鱼,叫刘哥去煎小鱼。我喊他笑一个,他气呼呼地说:“不笑,喊我做事我还笑。”

后来,我站在他面前,眉目含情地逼他给老娘笑一个,虽然他万般不愿,最后还是没能抵抗住我的魅力,强颜欢笑地满足了我的要求,嘿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