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好消息!本月起,达州60周岁以上老人门诊免收挂号费

更新:2018-10-17 16:04:32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从本月起,我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将为老人设置优先窗口或绿色通道,方便老年人就医。同时,我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还将免除60周岁以上老人的普通门诊挂号费和门诊诊查费,减半收取门诊急诊挂号费和门诊急诊诊查费。

据了解,本月起,我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将通过加强挂号、诊疗系统管理,设置优先窗口或绿色通道、提供导医服务等方式,为老年人挂号(退换号)、就诊、取药、结算、住院、转诊、综合诊疗等提供方便和优先服务。

同时,各级公立医疗机构针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还推出了多项优待政策。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和门诊诊查费,减半收取门诊急诊挂号费和门诊急诊诊查费;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减半收取专家门诊挂号费和门诊诊查费;8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门诊使用仪器设备诊病时,核定收费标准在50元以上的按80%收取检查费。此外,针对达州户籍的特困供养老年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可免收门诊挂号费、门诊诊查费、注射费,住院时减半收取普通病床费,大型设备检查时按核定收费标准减半收取检查费。

为了让老年人的各项医疗服务优待政策落地落实,市卫生计生委将定期到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督导。同时将督促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在门诊大厅设立“值班主任岗位”,制定门诊服务督导检查制度,负责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并接待处理投诉,不定期检查窗口人员服务态度。

老年人在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就医过程中,如发现优待政策落实不力,可向市卫生计生委举报,卫生计生委将及时核查办理。 

 (本报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