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土地“增减挂钩”试点成效明显

更新:2018-10-17 15:27:04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如果没有土地‘增减挂钩’这个好政策,不知道哪年才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哟!”看着自家崭新的二层小楼,田比树的脸上笑开了花。田比树是渠县渠北乡跃进村村民。他家以前的房屋环境较差,加之年久失修,破烂不堪。住上好房子,是他以前最大的梦想。

让老田圆梦的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即城镇建设用地增加与农村建设用地减少相挂钩,通过建新拆旧和土地整理复垦等措施,实现增加耕地有效面积,提高耕地质量,节约集约利用建设用地,城乡用地布局更合理的目标。自纳入全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以来,渠县创新推动、主动作为,抓住“增减挂钩”政策对脱贫攻坚的支持促进作用,研究出台了《渠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在“十三五”期间,在全县范围规划完成“增减挂钩”指标10000亩以上,涵盖全县130个贫困村,做到易地扶贫搬迁户、新村综合体、水库移民搬迁户、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户、农村危旧房改造(新建)户等全覆盖,力争有偿流转异地使用节余指标1000亩以上,实现财政收入3亿元以上。

据了解,渠县60个乡镇9个“增减挂钩”项目已全面完成招商工作,分别引进了四川省食品公司、四川能投集团等省属国有企业和县賨成公司等国有投资平台,全域实施挂钩项目。为配合易地搬迁拆旧工作,目前,该县正在对全县1.4万余户易地搬迁户的原房进行现场调查锁定证据,乡镇签订拆除协议,投资方组织队伍拆除房屋。

而在已经实施的6个“增减挂钩”项目中,渠县已获得了周转指标1342.2495亩,既解决了用地困局,同时节余指标1050.519亩,初步摸索出了动员、签约、补偿等一整套工作流程。受益于“增减挂钩”政策,很多农民不仅住上了新房子,还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新生活。

(廖亚飞 本报记者 谭楚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