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10·17”扶贫日倡议书

更新:2018-10-17 11:37:28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驻军与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市民朋友:

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大力倡导的时代新风,也是实践中国梦的时代要求。

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紧扣“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总体目标,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问题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已退出460个贫困村,脱贫51.2万人,通川区贫困县(区)顺利摘帽,贫困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落实精准扶贫方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也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当前全市还有368个贫困村19.98万贫困人口没有脱贫,要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坚决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部摘帽,任务还十分艰巨,需汇聚社会各方资源,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持续发力,合力攻坚。

贫困群众是与我们血脉相连的父老乡亲,是最需要携手相扶的兄弟姐妹,值此“10·17”第5个全国“扶贫日”之际,市委、市政府郑重倡议:

让我们共同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时代使命,热情携手参与支持,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进村入户、宣传政策、了解诉求,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帮助广大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改善生活;积极参与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帮学、助医、捐赠等活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行善积德,慈悲为怀。当您慷慨捐赠之时,付出的是爱心,收获的是真情;播种的是善良,收获的是感恩。我们坚信,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幸福美丽达州的路上,让我们聚焦“同步全面小康和全面现代化”这一总体目标,用爱心义举护佑羸弱者前行,将阳光洒进贫困者的梦想,助力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共同书写脱贫奔康的达州答卷。

“10·17”全国扶贫日,扶贫济困,你我同行。扶贫事业期待您的参与,衷心感谢您的支持!

中共达州市委 达州市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17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